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南郑 > 正文

让天坑群成为汉中亮丽名片 委员为天坑群有序开发和保护建言

来源:各界导报 2020-01-07 01:2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谢昊天康斌

2016年,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发现世界级地质遗迹——汉中天坑群。截至目前,共发现地质遗迹527处,其中,天坑54处、岩溶洞穴316处、竖井23处、漏斗25处、其他地质遗迹109处,主要分布在汉中市宁强县禅家岩镇、南郑区小南海镇、西乡县骆家坝镇和镇巴县三元镇四个区域。

如何保护开发天坑群资源?2019年,在汉中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上,市政协委员杨帆提交《关于汉中天坑资源及户外自然资源合理利用的建议》的提案,建议有序推进天坑群地质遗迹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

杨帆认为,汉中天坑群结构奇特、科研价值大,是市场前景很好的宝贵旅游资源,保护性开发天坑群,会丰富汉中乃至陕西旅游产品,促进秦巴山区旅游资源融合。

杨帆建议,围绕天坑群,高标准建设旅游环线和旅游大通道为主的基础设施,加大对天坑群周边生态保护、观光旅游、城乡环境治理等配套设施的投入;汉中可在总体规划推进中,将天坑群列为重点优先开发区域,给予政策和资金上的支持,加大对外推介宣传力度。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在承办提案回复中表示,自汉中天坑群发现以来,市委、市政府成立了汉中天坑群地质遗迹保护利用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汉中市天坑群地质遗迹保护管理暂行办法》;陕西省地质调查院、中国地质科学院在南郑区建立了“汉中天坑群国际研究基地”,并获批“陕西省国际科技合作平台”;2019年3月,汉中市人大常委会将《汉中市天坑群地质遗迹保护管理条例》列入五年立法规划,目前起草工作正在稳步推进,拟于今年进行审议。

“这次提案承办部门和我当面沟通了几次,而且不是走过场,办理得非常扎实。”杨帆对提案办理结果感到欣慰。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汉中市自然资源局将配合林业部门,加快完成省级地质公园建设任务,力争汉中天坑群省级地质公园命名早日获批。

新闻推荐

2020,我们整装再出发

本报记者王茜何淼一年的结束,只是人为划分的一个节点。回首2019年,留不住的是岁月,丢不掉的是回忆。这一年,我们收获了年龄,逝...

南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郑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天坑群成为汉中亮丽名片 委员为天坑群有序开发和保护建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