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汉中新闻 > 正文

南通汉中劳务协作 助力精准脱贫攻坚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7-10-23 03:46   https://www.yybnet.net/

在新一轮东西部扶贫协作中,苏陕两省确定南通市与汉中市结对开展协作。两市人社部门在深化劳务协作和人力资源互补方面紧密联系、精准施策,***取得实效。

劳务输出促增收

为确保两市劳务协作惠及更多贫困群众,两地人社部门深度对接,签定了《南通汉中劳务协作协议》,计划从2017年至2020年,以汉中市11个贫困县区的1010个贫困村劳动力为重点,采取“政府主导、公司搭桥、企业招聘、校企合作”方式,每年向南通市有序输出1000人,带动辐射外出城乡富余劳动力5000人,四年累计输出2万人,努力实现“输出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目标。

今年以来,南通市精心筛选出实力雄厚、岗位优良、待遇较好的1.2万余个用人信息,及时提供给汉中市就业服务机构。汉中市精准摸排本市贫困劳动力资源状况,掌握就业意向和需求。两地人社部门先后5次组织南通市中天储能、铁锚机械等一批新兴产业和水星家纺、梦百合家纺等一批传统产业的60多家生产条件好、生活环境优、薪资待遇好的企业岗位,参加汉中市组织的就业扶贫招聘活动。汉中1.6万名劳动者进场参加招聘洽谈,3200余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保障服务消顾虑

为消除外出务工人员“能不能适应新环境、能不能融入当地、符不符合企业要求”等后顾之忧,两地人社部门精心组织,出发前为每一个外出劳务人员安排一次免费体检,同时给每个人发放一定生活补助。

务工人员到达南通后,南通人社部门和相关企业尽最大可能安排舒适住所,要求所属企业一律为劳动者缴纳“五险一金”,免费给他们提供被褥、毛巾、牙刷等生活必需品。

培训技能增后劲

为提升汉中贫困劳动力赴南通创业、就业的能力和水平,南通市人社部门和相关企业还会按照不同岗位技能需求,采取“理论+实践”“课堂+操作”的方式进行针对性的上岗技能培训,确保每个人都能掌握一种技能,为脱贫致富增添后劲。

按照“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聚焦扶贫、确保实效”的原则和“全面对接、全面学习、全面提升”的要求,南通市与汉中市还建立了互派干部挂职交流机制,计划连续三年定期组织汉中优秀干部赴南通交流锻炼。本报记者陈卫平

砥砺奋进的五年

脱贫攻坚 奋力争先

新闻推荐

前9月汉中市投资项目在线审批工作继续保持全省第一

汉中市投资项目在线审批工作自2016年开展以来,实行了所有项目在线上审批,简化前置审批环节,优化项目审批流程,不断提高项目审批效率和质量,全市在线审批项目数持续攀升。2016年全市在线审批工作位居全...

汉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汉中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通汉中劳务协作 助力精准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