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汉中市委宣传部扫黑除恶宣讲实现村社区全覆盖

来源:阳光报 2019-07-19 06:19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邢静涛 通讯员 李淼)汉中市委宣传部把宣讲作为深入推进专项斗争的重要举措,按照中省市“再动员一遍”的具体要求,及时制订《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选调专家学者、政法干部等组成宣讲团,在全市范围深入开展专项斗争新一轮的“宣讲六进”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各类宣讲活动3804余场次,受众38.9万余人,实现宣讲活动村社区全覆盖。持续向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展示了专项斗争最新战果,进一步提升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全党动员、全民参与的专项斗争浓厚宣传氛围。

深入宣讲发动,着力营造氛围。成立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团,组建5个宣讲组重点深入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等进行宣讲,各县区以宣讲团、轻骑兵、小分队等形式,以院坝说事会、文艺节目、发放宣传册、入户宣讲等方式,进村入户开展宣讲,各重点行业部门围绕职能工作开展本行业本系统宣讲,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齐发力、同覆盖,不留宣讲死角,确保宣讲对群众覆盖最大化。

 依托各类媒体,拓展宣讲渠道。在《汉中日报》、汉中广播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开设专栏,持续刊发扫黑除恶宣讲动态信息,在市各级政府网站,“汉中发布”“天汉先锋”“汉中清风”“平安汉中”以及各县区30余个微信公众平台、微博、微信等网络媒体开展网络宣讲,持续营造扫黑除恶浓厚氛围,提升群众知晓率、参与度,增强对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心和信心。

丰富宣讲形式,增强宣讲实效。开展多层次、分众式、全方位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进”宣讲,通过红白喜事嵌入讲、田间地头聊天讲、院坝说事对面讲、道德评议交流讲、纠纷调节现场讲等形式,开展集中示范宣讲1100余场12万人次,分众式宣讲2700余场26万人次。印发宣讲资料32万份,口袋书等宣传资料50余万份。各县区通过编排三句半、快板、山歌等文艺节目,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专项斗争宣讲,在欢声笑语中把扫黑除恶政策送到群众心中。使宣讲活动“润物细无声”,既拉进了与群众的距离,又提升了宣讲实效。

新闻推荐

汉中市司法局机关举办保密业务知识培训

本报讯(通讯员牟政京)随着全面依法治市的深入推进,面临着越来越多的涉密工作。7月12日,市司法局党组邀请市保密局相关人员为...

汉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汉中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汉中市委宣传部扫黑除恶宣讲实现村社区全覆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