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把党旗插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汉台区老君镇党员干部带头奋力抗击疫情侧记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2-08 09: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郭莹 肖钧升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汉台区老君镇各党支部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担当使命,无论是防控宣传、入户摸排,还是卡点检测、防疫消杀,他们举党旗、戴党徽、亮身份、战疫情,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举党旗,筑牢党组织战斗堡垒。建党员服务队,广大党员干部、村两委一网格一队伍、志愿者小分队积极进村入户全面摸排、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把“堡垒”筑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戴党徽,促使党员树牢意识。党员干部带头坚守一线开展疫情防控,自觉佩戴党徽,接受群众监督。辖区各疫情检测点上党旗飘扬,执勤的党员们坚守岗位有序开展疫情检测,做好进出人员问询、宣传、稳控、测量、引导和登记,严格管控让人员流动,确保排查管控不出问题,筑牢源头防护墙。亮身份,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头,大力发扬“我是党员我先上”“争当党员先锋模范”精神,在疫情检测点设立党员先锋模范岗,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立足自身岗位实际,立足疫情防控需求,在每一个需要“我”的岗位上英勇奋战。林贵金是老君镇王家沟村退休老党员,在得知村上要设立疫情防控检测站的消息后,77岁高龄的他主动报名,自发与村上3名老党员组成志愿服务队,协助村支部在村主要交通要道建起了疫情防控检测站,帮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战疫情,打赢防控阻击战疫。成立党员志愿服务岗,积极动员引导热心党员、群众等200余人担任疫情防控宣传员组成志愿服务宣传队,主动参与全镇联防联控工作。出动宣传车16辆,发放宣传页2500余张、张贴通知600余份,收回《致群众一封信》回执单7000余份。出动52个巡逻队320余名党员干部,紧盯重点人群和关键环节,以村(社区)为单位,逐户上门摸排,分类建立排查台账,全面精准筛查、检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坚决阻断疫情病源。全镇设67个重要卡点,由党员模范带头,村组干部和志愿者24小时轮流值守,为广大人民群众撑起一把健康“保护伞”。

一面面鲜红的旗帜、一颗颗闪亮的党徽、一句句铿锵的誓言、一张张平凡的面孔……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坚持把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筑起了一道道坚固的生命防线。

新闻推荐

汉中市医废处理中心严格流程科学处置医疗废物

本报讯(通讯员邹洋谭婷)汉中市医疗废物处理中心严格落实疫情期间医疗废物的收集、转运及无害化处置等措施。1月24日至2月3...

汉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汉中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把党旗插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汉台区老君镇党员干部带头奋力抗击疫情侧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