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疫情不灭我不歇” 记汉台区人大代表张军本报通讯员陈雪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3-24 10:22   https://www.yybnet.net/

“疫情不灭,我绝不歇。”这是汉台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宗营镇二十里铺村党支部书记张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他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个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如今,这句话已经成了整个二十里铺村党员干部们的集体口号。

武汉疫情牵动着他的心

1996年,大学毕业不久的张军和同学一起去了武汉一家建筑公司工作,先后参与了多个大楼的建设,后来又辗转湖北麻城和黄石两地,两年多时间的相守,对于武汉,张军有说不出的浓浓情感。武汉疫情爆发之后,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更牵动着张军的心。万分焦急的张军第一时间联系宗营镇政府向武汉慈善总会捐赠5000元钱,他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感恩、明理是做人的本质。”

二十里铺村是他死守的阵地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疫情发生后,张军积极担当作为,从大年初二开始,他便带领村组干部奋战在一线,尽全力守护着全村2045人的安危。“村组就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把村组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张军带领村组干部迅速在两条通村路口设立执勤卡点,24小时安排人员执勤,为的就是守住全村的生命防线。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多数村民还存在认识不足的问题。“宣传工作一定要做在前头”。大年初二,张军带领村组干部拉着移动音响,拿着话筒走村串巷向村民宣传疫情的严重性,并倡导村民不走亲访友,不串门聚会。但很多老百姓都不能理解,尤其是在春节期间。面对这一情况,张军和村干部们动了不少脑筋,最终,在常规悬挂横幅,张贴安全提示、科普宣传的同时,加强全村巡防,对村民不戴口罩外出,扎堆聊天、打牌等行为,及时疏散劝返,并将照片图文并茂张贴在村委会公示栏里,几次下来,村民们知道了,这个村支部书记是个较真的人,大家便自觉遵守起了规定。

张军带领村组干部率先在全村设置了口罩及防护物品回收垃圾箱、张榜公布返乡人员防控监测情况、张贴“今日疫情快讯”等,通过多种有效举措,推动了本村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面对基层防护物资紧缺情况,张军又慷慨解囊,为宗营镇捐款2000元,购买防疫消杀物资,用于全镇各村(社区)公共活动场所和集镇片区疫情期间的消杀作业,为辖区群众公共卫生安全提供了保障。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张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这一庄严承诺,用担当和为民情怀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他说:“我是人大代表,又是基层党支部书记,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团结带领全村干部群众打好这场疫情阻击战,并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为抗击疫情一线的干部和群众送去一份关心和关爱,这是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初衷,也是一个共产党人应有的使命和担当。”

新闻推荐

“医养在汉中”线上招商推介会举行

本报讯(记者谢昊天)3月21日,汉中市政府举办“医养在汉中”线上招商推介会。这是汉中首次以网络直播形式进行招商推介,通过十...

汉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汉中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疫情不灭我不歇” 记汉台区人大代表张军本报通讯员陈雪)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