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汉台六措施助推社区矫正执法监督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9-10 00: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路汉莉记者张大鹏)为推动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开展,加强社区矫正法律监督,切实维护社区矫正对象在矫期间的合法权益,近日,汉中市汉台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司法局,通过六项举措,紧扣突出问题,对辖区15个镇办司法所全面开展了社区矫正规范执法监督。

该院采取听取汇报,看定位信息管理平台,查工作台账、社区矫正对象档案资料、随机电话抽查,走访社区矫正对象等方式,重点检查社区矫正对象接收、管控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教育帮扶、迁居外出、解除矫正等日常监管和执法环节。

该院对社区矫正对象入矫前的社会风险评估调查及入矫条件审核进行了认真检查,并针对发现的问题,建议司法所工作人员前移工作关口,认真做好社区矫正对象入矫前的调查评估,严把入矫关。该院对重点人员是否按照日定位、周见面、月汇报及“双八制度”要求监管,进行了核查,并建议司法所采取微信报到和社区矫正对象到司法所见面签字报到的双报到方式,实现人防和技防互补。

该院查看了社区矫正对象外出请销假审批手续,重点检查了请假内容是否真实,请假手续有无社区和帮教小组的签字同意,外出返回后是否履行销假手续,坚决杜绝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虚管和再犯罪现象发生。

该院充分肯定了各司法所在社区矫正对象日常监管和档案台账管理中的好做法,同时,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现场进行了反馈,制发了问题清单,并要求社区矫正执法工作人员高度重视,夯实责任,限时整改回复。

在检查中,该院建议各司法所加强对社区矫正法的学习,采取集中学习授课、知识竞赛和答题、新旧法比较学、社区矫正人员现身说法、执法人员帮教学等多种方式掀起再学习再宣传热潮,达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

新闻推荐

本社邀请群众新闻网总编辑孙文生来汉授课

本报讯(记者魏丹)9月4日上午,群众新闻网总编辑孙文生受邀做客汉中报业传媒大讲堂,以“如何打造爆款新媒体产品”为题,为报社全...

汉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汉中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汉台六措施助推社区矫正执法监督)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