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汉中书城荣登“中国年度 主题书店”致敬榜

来源:汉中日报 2021-02-10 11: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宴)近日,汉中市新华书店所属的汉中书城,收到中国书店年度致敬活动“年度主题书店”上榜喜报。该活动由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主办,经过申报、审核、投票、初评、终评等流程,汉中书城以全省之二、汉中唯一一家书店荣登致敬榜。

汉中书城被誉为“中国首家汉文化主题书店”,是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汉中市新华书店所属的综合性书城。2019年,在省委宣传部、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支持和指导下,书城进行全面转型升级改造,并以两汉三国文化主题和汉中地方特色文化旅游为切入点,打造成汉文化与汉中地域文化相融合的复合式阅读文化空间,并于去年1月重新开业。

去年以来,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该书城以鲜明特色吸引广大读者,截至去年12月底,汉中书城实现销售额1100多万元,与上年同比增长180%,仅接待外地读者和游客就达1.8万余人次,累计举办汉文化讲座、传统文化故事会、新书发布会、365天无间歇“朗读者”等活动550多场次,参与人数逾万人次,其中两汉三国文化主题文化阅读活动60余场。

据了解,2021年春节期间,汉中书城将开展“以书压岁,以书带礼”新春文化系列活动:

2月9日14:30《迎新春,颂新篇》新年朗诵会;2月11日—18日每日11:00《龙腾虎跃拜新年》贺岁主题观影;2月11日—17日每日15:00《我们的中国梦》主题朗读者;2月26日13:00《正月十五闹元宵》猜灯谜。另外,还有新年绘本故事会和图书、水吧优惠让利、“朗读者”等各类活动开展。

新闻推荐

专访北师大汉中实验学校校长冯云鹏 新型教育航母 北师大汉中实验学校今秋将正式开学

北师大汉中实验学校校长冯云鹏学校鸟瞰图(效果图)校长冯云鹏到工地检查工程进展情况学校幼儿园(效果图)校园一隅(效果图)历...

汉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汉中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汉中书城荣登“中国年度 主题书店”致敬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