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宁强新闻 > 正文

改优作风促超越 宁强县扎实推进“激情、干净、超越”主题作风建设侧记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3-07 22: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李长波 春节收假过后,一场春雨让汉水源头这片热土再次焕发生机。青山绿水环抱的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生产车间,“驻企”干部一线服务、献计出力,如同一道道暖流在寒意未消的春天里涌动;繁忙春耕的田间地头,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的队员们正在为贫困户送农资、送技术,实地调查分析,确定今年发展项目,落实扶持措施,成了春天田野里一道最美的风景……

充满激情与希望的春天,宁强县从农村到城镇,从机关到企业,随处可见干部群众认认真真忙充电、扎扎实实练内功、实实在在抓落实的场景。这是开年以来,该县扎实推进“激情、干净、超越”主题作风建设所呈现的喜人景象。

密集培训:拓宽干群知识技能层面

“在家门口就可以学技术、长见识,不知不觉地,掌握了不少致富本领!”近日,刚刚参加完“田间课堂”培训的巨亭镇流溪沟村村民王明看着长势喜人的袋料香菇,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开设“农技田间课堂”是该县“零距离”培训新型农民的途径之一。春节过后,像王明一样,该县近10万农民置身于“农民大讲堂”新型农民培训课堂,“零距离”感受到了现场教学带来的致富魅力。

而在位于该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内的陕西天洋制药有限公司,按照“两调整、两提高”战略定位的员工业务知识培训正在进行。“培训是企业持续发展壮大最大的动力。尤其在当前激烈竞争的经济形势下,只有员工素质提升了,创新意识增强了,团队的潜能就会最大程度激发出来,企业才能保持强大竞争力。”公司经理刘玉德说。

不仅仅是农民和企业员工,2月22日上班第一天,该县就召开了“激情干净超越”主题作风建设暨“作风本领强化年活动”动员大会,要求全体干部以思想政治建设为首要、“四比四做”为载体、“三聚焦四整治”为抓手、增强“八种本领”为关键,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性抓好作风本领建设;2月28日,组织安排了今年第2期“新时代汉源大讲堂”,邀请陕西省林科院院长党双忍作了“新时代生态观与新林业”专题报告。

以改促做:步步为“赢”抓作风提效能

2月24日晚上18:15分,距离宁强县政务服务中心下班已经过去了一个多小时,但在中心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张琦梅还在耐心地为来自安乐河镇任家坝村的一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手续。

“节后收假,来我们政务中心各个服务窗口办事的群众络绎不绝,我们几乎连中午吃饭的时间都没有了。为了更加便民,我们还制定了网上预约办理和下班延时办理制度。这不,2月25号周末这天,我们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还为一对毛坝河的青年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雷菁介绍到。

“没想到县上干部星期天还来给我们指导春耕生产,他们想得太周到了”。连续几天低温,广坪镇水观音村农民魏树明正在为掌握不了地膜洋芋防寒技术要领犯愁,县农业局3名农技员赶到了他家地头,现场示范了地膜洋芋防寒、油菜稻草覆盖等技术要领,解决了魏树明的难题。

2月25、26日,该县人民广场人头攒动,县劳服局举办的2018春风行动江苏金坛专场招聘会、苏陕合作专场招聘会正在紧张有序进行。据了解,该县劳服局结合“激情、干净、超越”主题作风建设,积极评选“红旗科室”,培树“业务先锋”,筹办“创新创业”民工电视大赛,表彰返乡农民工先进典型。

快速推进:干群联手奋力前行

在旭日新能源建设工地上,白色的LNG气罐在蓝天的映衬下更显雄伟,周边各种管道整齐有序连接一体,气化站、加气站及辅助生产区多套大型设备已安装到位,工人们正忙碌在对设备进行检测调试。

“我们围绕入园区企业的实际需求,全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在已征地范围内逐步完善水、电、路等“七通一平”配套设施,通过基础设施的扩展覆盖,有效扩展园区发展空间。截至目前,已征地回收120亩,平整土地100亩,园区企业服务平台项目完成电子商务楼主体和服务中心工程,完成投资2760万元;园区“七通一平”基础设施已经基本建成,县域工业经济聚集平台已基本实现”。谈到园区目前工程进度,宁强县园区管委会主任方胥鸿信心满怀地说道。

该县提出的“项目带动”战略,为宁强打造全新的经济社会发展格局搭建起结实的骨架,循环经济产业园、现代农业示范园、羌族文化博览园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步伐加快,构筑起了宁强长远发展的新框架。在全市首家引进PPP模式建设的县城供水工程中控室里,各种设备已基本安装到位,据工程负责人介绍,2015年7月份就已全部建成投运,惠及县城及沿线群众。

与此同时,在该县108国道改建、阳安复线、丹治水保项目等施工现场,联系项目的县级领导正现场了解进度,解决建设难题,确保重大项目、重点民生工程顺利推进。致力探索生态环境保护与工业经济发展最佳平衡点,升级换挡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宁强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打造赶超跨越新引擎。

新闻推荐

撸起袖子加油干 步稳蹄疾勇争先 宁强县2017年亮点工作回眸

春天里,当人们迎着温暖的阳光走进宁强县城乡,一条条宽阔笔直的道路、一座座绿树环绕的厂房、一栋栋干净整洁的民居便映入眼帘,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耀眼和美丽,让人感受到了她蓬勃的生机和向上...

宁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改优作风促超越 宁强县扎实推进“激情、干净、超越”主题作风建设侧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