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洋县新闻 > 正文

“一元爱心”今又启吁请您热心参与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1-12 13: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崔慧芬 2018年新年伊始,我们又一次迎来了“一元爱心温暖一百”公益慈善活动。自2013年起,每年数九隆冬,我社都会联合市文明办、市民政局、汉中文化传媒集团及市爱心义工协会等公益组织,开展义卖活动,即义卖《汉中日报》,一元一份,筹集款物,帮助100名特困学生温暖过冬,快乐过春节。连续4年共募集善款物品近25万元,帮助了10个县区48个乡镇335名特困学生。该活动策划精准,切入点小,公众可参与度高,在汉中市广受关注,每年有超过2000人参与其中,美誉度逐年提升。2017年3月,被市委宣传部、民政局、文明办、团市委联合表彰为优秀公益活动项目。

一份报,一元钱,一片关爱深情,把山区特困学生和素不相识的爱心人士联系在了一起,互助互爱、无私奉献、向上向善的中华传统美德在活动中悄然渗入每个人的心里。在本次活动开始之际,往届“一元爱心”活动的一幕幕感人画面,瞬间浮现脑海……2016年12月16日6时30分,随着300份《汉中日报》搭乘首趟班车送往留坝县,义卖活动正式拉开序幕。17日、18日,在汉台、宁强、洋县、城固街头,本社员工走上街头,携手志愿者、热心市民以及中小学生和幼儿园的小朋友,组成了近千名“卖报大军”,活动最初的受助者,成为了卖报主力,10000份报纸售卖一空,筹得善款18001元及部分物资。当月30日至31日,一份份饱含深情和关爱的温暖大礼包由本社员工和爱心人士送至孩子们的手中,圆满完成了一场爱心传递的仪式。2016年元旦节期间,汉中市中心城区和宁强、西乡、洋县等13个点同步启动义卖,将筹集的善款物品配制成实用大礼包(内含助学金红包、学习用品、棉衣棉被、水杯、粮油、书籍等物品,价值不低于800元),由本社采编人员携手社会爱心人士赶赴10个县区,第一时间送到100位贫困学生手中。同时,对受助学生姓名和温暖大礼包清单以及各项开支明细在本报进行了公告……

“我以感恩的心在此宣誓,珍惜学习机会,努力上进。在家孝敬父母,在校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尽我所能,关爱他人,回报社会。”这是受助学生在捐赠仪式上的庄严宣誓,也是该活动最具魅力的环节。社会的关爱会消融寒冷、孤单和贫穷,让他们积极奋进,为改变命运努力拼搏,最终成长为一个善良有爱、知恩图报的人,变成这个活动的骨干力量,实现大爱的传承。

几年来,在我们的坚守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星星之火终成燎原之势,涓涓善心汇成了一条生生不息的爱河,持续温暖着天汉大地。1月8日,本次活动倡议书在“汉中一元爱心”微信公众号上发出后,引起社会强烈反响和广泛赞誉。网友“山川”说,“培育爱心,意义深远,坚持下去,发扬广大,让全社会充满爱,让全体人民沐浴在爱的暖阳下,汉中日报此举功德无量,应当受到称赞。”网友“海纳百川”表示,“咱们汉中自己的报纸,必须支持!如此积德行善,更要支持!”

今年,我们热切期盼您的参与,和我们一起在天汉大地上掀起一股温暖潮流,温暖更多山区贫困学生的身心。

新闻推荐

用文艺书写民生关怀 洋县积极开展惠民文艺演出侧记

本报通讯员杨国涛洋县围绕激情干净超越要求,把开展惠民文艺演出作为丰富城乡群众的文化生活、涵养文明乡风的重要抓手,通过组织开展广场展演、文艺巡演、参加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文化服务活动等...

洋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洋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元爱心”今又启吁请您热心参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