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洋县新闻 > 正文

人民健康的保护神 洋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大队侯君强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9-28 10:11   https://www.yybnet.net/

在洋县卫生计生监督战线,提起共产党员侯君强,违法行医者畏惧他,人民群众夸赞他,誉他是人民健康的保护神。

今年45岁的侯君强从事卫生计生监督工作24年来牢记使命、爱岗敬业,赢得了人们的信任与支持。

在工作中,面对全县当时533家无证医疗机构的取缔压力,家人、朋友、同事说:“这工作得罪人,人家非法行医也是为了养家糊口,你把人家的‘饭碗\’砸了,人家会和你记仇拼命的。”劝他不要干了。可他却说:“既然我选择了这个职业就不后悔,只要我依法办事,行的端做得正,为了群众就医安全,我想他们会理解的。”

几年前冬月的一个深夜,他正要准备休息,忽然接到群众举报:“溢水镇时家坡村有人在非法行医。”接报后他立即和同事们驱车赶往现场,起初当事人躲避不见,几经周折才将对方堵在了非法行医的诊所,经检查对方无任何诊疗资质,只有一些过期的西药和虫蛀鼠咬的中药。对此情景,他带领随行人员耐心向群众宣传就医安全知识,向“非法”行医人员讲解法律政策,带头搬药柜、封药品,终将这个非法行医场所予以取缔。

有一次在洋县剧院查处“非法义诊”中,由于义诊组织者的煽动,导致卫生监督员遭到围攻、谩骂、殴打,面对威胁和困难,他临危不惧,坚持原则向围观群众揭穿“非法义诊”的骗局,最终得到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为不明真相的老人们挽回经济损失10万多元。他任职期间,取缔无证医疗机构533家,办理违法案件488起,没收中西药柜42节,没收药品166箱,诊疗器械716台件,罚款42余万元,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案件96起,对9名涉嫌严重非法行医人员移送公安部门,现已判决5人,有力地净化了洋县城乡的医疗卫生工作环境,为人民健康撑起了一片蓝天。

侯君强同志在负责全县卫生监督协管服务项目时,起初没有统一标准和模式,他认真研究,大胆摸索,组织编写了全县统一的《卫生监督协管服务项目工作流程图》,对20个镇办协管员、村级协管信息员进行培训和现场指导。全县282个行政村的471个村级卫生室都留下了他的足迹。他撰写的《对一起被刑处后再次非法行医移送案例的思考与建议》荣获汉中市科协2016年度优秀调研论文奖、2016年度汉中市卫生监督学术论文评选三等奖;侯君强同志个人也先后被评为“陕西省2012年度卫生监督协管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打击非法行医先进个人”等荣誉。

新闻推荐

产业提质基础提升民生改善 洋县“三大行动”推进乡村振兴

本报通讯员李刚今年以来,洋县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生活富裕”总体目标,积极实施“产业提质、基础提升...

洋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洋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人民健康的保护神 洋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大队侯君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