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洋县新闻 > 正文

洋县抓早动快 提前谋划2019年整县脱贫摘帽

来源:阳光报 2018-12-0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李希 通讯员 杨国涛 文/图)12月3日,洋县召开2019年脱贫摘帽工作推进组《实施方案》和《作战图》审定会,脱贫攻坚17个工作推进组牵头单位依次上台“答题”,与会人员现场打分排名,有效推动了2019年脱贫摘帽各项工作措施实、好操作、不落空。

针对2019年整县脱贫摘帽时间紧、任务重的严峻形势,该县坚持把关口往下移、把工作往细做、把进度往前赶,及时对产业脱贫、两社一会、基础设施建设、安全饮水、通村路建设等17个脱贫工作推进组2019年脱贫摘帽工作《实施方案》和《作战图》进行集中审定,确保各项任务动早干好。会上,各工作推进组牵头单位逐一登台汇报,参会的18个镇办党政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村干部、“第一书记”现场点评询问、提出意见建议,并打分排名。排名后5位的推进组,按要求再次对《实施方案》和《作战图》修改完善,并参加二次集中评审;排名最后一位的推进组牵头单位,接受县委、县政府、县纪委监委及县委组织部的约谈,确保各工作组帮扶措施既符合县域脱贫实际,又契合脱贫需要。

为顺利实现脱贫摘帽,该县将所有硬件建设任务完成时限提前到明年4月底前,把项目申报、立项、审批等前期工作尽可能前移,紧紧围绕一升一降一稳一增“四个一”要求,合理设置任务节点,强弱项,补短板,倒排工期,使各类帮扶资源向贫困地区聚拢,努力为高标准、高质量脱贫开好局、起好步。目前,该县已完成36个村卫生室建设任务、14个安全饮水项目的招投标、和32个交通项目工程前期,加快推进5大产业带建设,着力提升脱贫摘帽的步伐和力度。

新闻推荐

汉中市全面贯彻落实《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

秦岭是汉中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对于汉中的气候调节、水土保持、水源涵养、生物多样性维护具有支撑性作用。自2008年《陕西...

洋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洋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洋县抓早动快 提前谋划2019年整县脱贫摘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