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镇巴 > 正文

“今年全县的天麻菌种供应绝对有保障” 镇巴县兴民天麻种植合作社积极开工生产菌种侧记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3-01 09: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张敏“明天早上8点开工,请大家按时到合作社报到。”接到复工通知,镇巴县兴民天麻专业种植合作社负责人刘凤奎在他的工作群里发了这样一则消息。

第二天一大早,还不到通知的开工时间,十多名工人早早就在合作社外面等候。

“虽然开工了,但是疫情期间我们还是要随时做好防护。每天进厂之前都要带上口罩,测量体温,对全身衣物做好消毒。”刘凤奎叮嘱大家分散干活,做好个人防护。

厂内菌种的装瓶、接种、切片……往日的忙碌场景又再次出现。

还有3个月就到种植天麻的黄金时节,合作社要为全县的天麻栽种户准备好菌种。“我们自己今年亏点没事,但是不能耽误了这几年和我一起种植天麻的农户,天麻下不了地,他们就没有收入。这段时间根据工人意愿,安排加班搞生产,按时间和完成件数支付加班工资。现在每天能生产3500瓶菌种,加上年前已经准备好的30万瓶,按照这个速度,在农历3月底就能产出54万瓶,去年的菌种需求量大概是50万瓶,即使需求量增加了我们也提前有准备,今年全县的天麻菌种供应绝对有保障。”这是刘凤奎和妻子对天麻种植户的郑重承诺。

兴民天麻种植合作社是镇巴县最大的天麻繁育加工基地,承担着该县20个镇办天麻种植户的菌种生产、技术指导、收购加工等任务。去年合作社的营业额高达900万元,带动1500余农户,户均增收3500元左右。

新闻推荐

镇巴永乐镇“四个一”严防“四风”反弹

本报讯(通讯员张峰张文涛)春节来临,镇巴县永乐镇采取“四个一”措施,持续正风肃纪,严防“四风”反弹。组织一次警示教育。镇党...

镇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镇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全县的天麻菌种供应绝对有保障” 镇巴县兴民天麻种植合作社积极开工生产菌种侧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