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巴马 > 正文

文艺走进瑶乡小山村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1-14 07: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蒋林通讯员谢中国

诗朗诵《你微笑着走了》真切感人、魔术《鸽子》精彩吸睛、现场书写春联大受欢迎……近日,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广西群众艺术馆等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助力巴马脱贫攻坚慰问演出活动在巴马瑶族自治县甲篆镇坡月村开演。

小康在望春光好,局面初开景象新。广西群众艺术馆精心创排的10多个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广大群众加油鼓劲,国家图书馆、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等领导,以及2000多名当地群众和来自全国各地旅居在巴马的游客欢聚在美丽的盘阳河畔共享了一场文化盛宴。

慰问演出在欢乐喜庆的开场舞《中国鼓舞》中拉开序幕。一首扶贫颂歌唱出了对扶贫工作的真挚情怀,青年独唱演员李思宇的女声独唱《扶贫颂》情真意切;《山歌唱出好兆头》则唱出了父老乡亲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向往;诗朗诵《你微笑着走了》将黄文秀的崇高品质以诗的形式进行了一次深情展现;舞蹈《采茶女》跳出了基层百姓的丰收喜悦。

曲艺节目侗族琵琶歌《三难有情人》,讲述大学毕业生杨小刚响应国家政策号召服务基层,回到侗寨创业,经过努力,最终事业和爱情双收的故事。该节目曾获第十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全国曲艺大赛节目奖提名。

2019年荣获全国群众文化领域的政府最高奖项——“群星奖”的舞蹈《打扁担》,则展现了广西少数民族的劳动之美、生活之美、民族之美,演员们极具表现力和感染力的演出把慰问演出推向了高潮。

迎新春事事如意,接鸿福步步高升。在演出舞台一侧,广西群众艺术馆书法家黄河挥毫泼墨,群众热情帮着拉红纸,一幅幅吉祥如意的春联“出炉”,全部赠送给了当地的群众,大家乐开怀。

来自吉林省大安市的叶先培一家刚到甲篆镇“旅居”一个星期,他对侗族琵琶歌《三难有情人》、马骨胡独奏《壮乡春早》、舞蹈《打扁担》等节目印象深刻:“前不久,我们在吉林大安市欣赏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现在又在温暖如春的南疆广西再一次感受到该演出带来的文化魅力,我们第一次近距离体验壮族、侗族的民族文化,为精彩的演出点赞!”

在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中,如何更好地提升全区各地基层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广西群众艺术馆馆长覃广周表示,广西群众艺术馆将以建馆80周年为契机,结合该馆长期开展的文化惠民演出和全民艺术普及的有利条件,不断创作出更多具有较强的时代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群众文艺作品,以高质量节目展示该馆示范开展全民艺术普及所取得的新成果,以此不断满足全区各地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

新闻推荐

2020届广西高校毕业生综合性双选会举行 师资缺口最大,尤缺物理老师

图为双选会现场。今报记者蒋晓梅摄今报记者蒋晓梅实习生马薇易珏安1月11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的2020届广西高校毕业生综...

巴马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巴马瑶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排查隐患保平安2019-12-05 17:44
猜你喜欢:
评论:(文艺走进瑶乡小山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