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南丹 > 正文

南丹全力打造 现代农业科技高地 年总产值达6000多万元

来源:河池日报 2019-08-22 09:16   https://www.yybnet.net/

南丹讯夏秋时节,走进南丹县农业科技园区所在地芒场镇巴平村,红心猕猴桃挂满枝头,有机米、富硒米稻香阵阵。

近年来,该县着力打造现代农业科技高地,从科技成果转化及技术交易、优质品种培育、产品研发、运行机制等多个方面开展科技创新,引领园区发展。目前,园区引进12家科技型农业企业及专业合作社,引进、示范和推广农业新品种、新技术21项,建成县级标准化示范基地5家,引进技术研发人员20人,培养创新创业型科技特派员6名、推广服务型科技特派员36名。通过科技赋能,园区核心区农户人均纯收入高于示范区农户22.4%,示范区农户人均纯收入高于该县其他地区农户12%。

强化名特优品牌培育,提升产品知名度和影响力。通过对园区企业产品的打造,园区企业生产的南丹巴平米先后获得了有机产品、富硒农产品、绿色食品、无公害产品等认证,荣获第十四、十五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参展农产品金奖,被认定为广西著名商标;猕猴桃产品通过了绿色产品认证,“南丹瑶鸡”荣获广西优质品牌鸡称号等。

据统计,园区年总产值达6000多万元,其中,绿色产品、有机产品产值占42.33%;园区促进就业人数8104人次。

(韩开运)

新闻推荐

花卉苗木产业带动贫困户变“花样”增收

南丹讯近日,笔者走进南丹县南国之丹花卉苗木产业示范区,看到工人们坐在工作台前嫁接油茶苗,忙碌不停(见图)。近年来,南丹县结合...

南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迁 坟 通 告2019-07-25 05:58
猜你喜欢:
评论:(南丹全力打造 现代农业科技高地 年总产值达6000多万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