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南丹 > 正文

实现就近就业 助力脱贫致富

来源:河池日报 2019-08-22 09:00   https://www.yybnet.net/

8月19日,南丹县月里镇党委、政府组织43名贫困户劳动力到八圩扶贫产业园区进行务工事宜对接。企业负责人带领贫困群众到车间,详细介绍各工种工作情况和薪资待遇,同时,表示将长期为月里镇贫困群众提供务工岗位,全力以赴支持脱贫攻坚工作。贫困户就务工事宜进行了详细询问和了解。

据了解,今后该镇党委、政府将持续通过提供就业岗位信息、搭建对接平台、落实扶持政策,帮助辖区贫困户劳动力实现就近就业,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图为群众上机进行实际操作。

胡家源 摄

为实现贫困户劳动力和富余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8月20日,南丹县六寨镇组织部分贫困户及青壮年劳动力到八圩扶贫产业园区企业进行参观(如图)。

参观人员先后参观了园区的电子厂、服装厂。参观过程中,企业负责人给群众讲解生产情况、流程、工资待遇等,并让群众上机进行实际操作。

据悉,六寨镇高度重视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组织镇村干部进村入户开展宣传动员报名工作,引导广大劳动力报名务工。截至目前,共有200余名群众报名,其中贫困户43人。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加强劳动力转移就业服务工作,提升农民收入,巩固全镇脱贫成果。

马贵健 容 留 摄

新闻推荐

城关镇: 专业公司精细管护核桃产业

南丹讯近日,南丹县城关镇对镇级千亩核桃示范基地高产栽培示范点等4个高产示范点,开展中耕除草、断根施肥、环隔放水、病虫...

南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丹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2019广西企业100强2019-07-26 07:39
评论:(实现就近就业 助力脱贫致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