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河池 > 正文

河池在防控一线发展党员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3-07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河池讯(记者/廖庆凌通讯员/韦晓发)“河池市出台了《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组织部门职能优势和作用的若干措施》,搭建疫情防控一线发现、培养、考验平台,强化在防控一线发展党员相关措施。”3月5日,河池市委组织部一位负责人介绍。

据悉,该市拓展培养发展渠道,在全市2800多个党员先锋防控岗设定培养考察岗位,把在防控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或处于培养期的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纳入党员先锋防控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推行设岗定责,公开承诺机制,既让他们对标先进促提升,又可以通过党员近距离观察他们在关键时期的现实表现情况。注重在共青团、工会、妇联、两新组织、医院等各级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中发现考察可火线发展党员。突出了解在开展志愿服务、后勤物资保障、组织妇女联合防控、企业组织生产一线、医疗救助一线等方面的表现情况,对表现优秀非党干部群众建立“一人一岗一档案”疫情防控一线岗位表现纪实,作为优先发展入党依据。

河池市县两级组织部门领导班子和乡镇党委班子带头组建分片联系指导考核考察工作组890多个,深入一线了解各级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一线培养、考验、发展党员情况,了解拟考察发展对象现实表现,进一步传导防控一线考察发展党员导向,激励干部群众在一线勇于担当。在各级防控一线组建453个临时党支部,党支部组成考察小组近距离观察和发现各条战线表现优秀干部群众,做到考核考察在基层各个防控一线全覆盖。

截至3月6日,河池市在疫情防控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基层干部共142名,735名处于培养期的申请人、积极分子或发展对象被纳入考察范围,30名入党积极分子火线入党。这些新生力量在疫情防控最前线无惧风险、舍小家顾大家、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斗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新闻推荐

河池 市区县战“疫”进行时

2月22日,河池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黄振林在河池市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网上介绍,该市组织纪检监察力量深入全市进行一线...

河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河池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河池在防控一线发展党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