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长丰新闻 > 正文

长丰:脱贫攻坚路上“果香”飘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3-01 03: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2月28日,全国网络“大V”来到长丰县,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作为中国草莓之都,长丰县的优势产业蓬勃发展,给众人留下深刻印象。更难能可贵的是,长丰县脱贫攻坚路上果香飘,让困难群众尝到甜头。

合肥田峰草莓有限公司位于费岗村,自2012年成立以来,发展成为以草莓休闲采摘、精装草莓及电子商务为主的成熟企业。企业越做越好,对贫困户的帮扶力度也越来越大。2017年,田峰草莓带动费岗村贫困户68户,在左店乡建设扶贫产业园,帮扶贫困户64户,辐射带动裴户村及拐王村,被周边居民交口称赞。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我们对贫困户的帮扶,主要采用‘三种一培\’模式。”公司负责人田峰告诉记者,保底种植、优先种植、无忧种植三种益联结机制,让贫困户“跟着看、跟着干、共同富”。拿“保底种植”来说,农户将土地入股到合作社,按照每亩1000元的租金保底;投产后享受合作社收益分红。

近年来,田峰进行实地调研、入户走访、分析致贫原因,摸清帮扶贫困户基本情况。先后为贫困户发放10吨草莓种植专用有机肥料,与21户贫困户签订《草莓技术服务协议》进行***。为了让贫困户掌握一技之长,田峰向贫困户传授技术和经验,以种植销售为目的进行实用技术培训,围绕种苗繁育,高产栽培管理、低产改造、病虫害防治农产品销售等进行培训。

脱贫攻坚路上“果香”飘,草莓只是长丰县一种“风味”。位于吴山镇的江淮园艺公司,是全国瓜菜行业前列的种子企业。在企业发展的路上,始终不忘帮扶之责。记者了解到,该公司示范园地处桥冲村,实现土地流转近六百亩,为解决当地就业,结合当地实际情况,用工主要为当地比较贫困的农户,采用长期固定和临时用工方式,年帮扶贫困家庭50户,贫困人口近百人,年均人工资2万多元,合计带给当地用工费用近200万元。

同时,江淮园艺公司针对特别困难的家庭,有针对性地采取大病救助、子女入学等方式进行帮扶,解决其燃眉之急,得到了当地居民的广泛赞誉与好评。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罗敏)

新闻推荐

春节安全 记者走访西安10个小区门禁情况 8个小区都能跟着业主进入

2月上旬,韩城发生4起入室盗窃案,嫌疑人尾随业主进入小区,趁受害人开门时强行进入家中,持刀及电击棍抢劫。目前,嫌疑人已被刑拘(华商报2月13日A06版报道)。这4起案件暴露出小区的门禁制度存在漏洞。春节...

长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丰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长丰:脱贫攻坚路上“果香”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