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长丰新闻 > 正文

精选30多个品种培育 长丰草莓将有更多味道 第十五届中国·长丰草莓文化节本周六开幕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3-07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第十五届中国·长丰草莓文化节本周六开幕

晨报讯3月6日,记者从长丰县获悉,第十五届中国·长丰草莓文化节将于本周六开幕,届时每周都会有一场针对草莓采摘旅游的精彩活动。下一步,长丰草莓将迎来设施“革命”,提高草莓抗灾的能力和产值。

昨天上午,长丰县召开了第十五届中国·长丰草莓文化节新闻发布会,本届草莓文化节将于3月10日9:00在长丰县城体育馆开幕。

发布会现场,长丰县农委主任杜胜红介绍说,2018年,该县草莓种植面积达21万亩,产值达50亿元,品牌价值达34.28亿元,行业受益农民达36万人,连续多年稳居全国设施草莓种植第一大县。

“前期我县通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评选出10个‘加工销售\’类和10个‘生产采摘\’类长丰草莓子品牌。”杜胜红说,这是本届草莓文化节一大看点,市民朋友们在采购草莓时可优先考虑这些子品牌。从现在起到草莓季结束,每周都有一场针对草莓采摘旅游的精彩活动。

长丰县草莓协会会长夏世祥告诉记者,长丰县很快将有新的荣誉授牌:“中国设施草莓栽培第一大县”。据悉,今年初合肥接连遭遇两场大雪,长丰设施草莓受灾严重,这就源于钢架大棚(第三代)的抗积雪能力较差,再加上其保温能力弱,跟外地相比,冬季的长丰草莓亩产要低2000斤左右。为了改变这一现状,长丰县多次到外地考察大棚,决定推广温室栽培大棚(第四代),它的抗风雪能力强,保温效果好,草莓的产值和效益会提高。目前,长丰县已经试种了40亩,草莓每亩产量提高20%-30%。

为了扩大种植品种,去年长丰县也从全国引进了276个品种,通过种植观察,初步筛选了30多个品种。希望通过2-3年的观察,它们的口感、果形能够经得起市场的检验,或许以后市民就能品尝到其他品种的草莓了。

晨报记者陈家静通讯员尹华耀

新闻推荐

群众话民生

感谢“351”这项好政策我叫陈普(化名),今年54岁,长丰县杜集乡人,老婆杜翠(化名)今年也53岁了。我本人有高血压,2016年办了慢性病卡。老婆2016年得了乳腺癌,先在安徽省胸科医院做了手术,并未痊愈,后又查出癌...

长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丰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精选30多个品种培育 长丰草莓将有更多味道 第十五届中国·长丰草莓文化节本周六开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