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长丰新闻 > 正文

贫困户10万斤西瓜急寻销路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06-12 12:02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刘刚

从上周开始,长丰县杨庙镇陶店村贫困户杨世千的大棚内,西瓜悄然成熟了。身体残疾的杨世千却没办法将这些西瓜外销,瓜棚内10万斤西瓜开始出现炸裂,他急得焦头烂额。

6月11日,杨世千告诉记者,现在白天大棚内的温度达到了四五十度,人站在大棚内只需片刻,便会汗流浃背。随着温度不断攀升,瓜棚内的西瓜不断出现自然炸裂现象。杨世千说,他今年49岁,17年前,因为一场交通事故,他的左腿残疾,平时走路一瘸一拐。为了治病,他家里欠下十几万元借款,一度陷入贫困状态。 2016年,长丰县扶贫办利用扶贫专项资金在陶店村建设扶贫产业园37亩,新建钢架大棚22个。由于之前有过大棚种植经验,虽然身体残疾,但杨世千还是承包了22个大棚,为扩大生产,杨世千还贷款十几万元自建了5个大棚。今年初,他翻新土地,在其中的20个大棚内搞起了西瓜种植。

记者从杨庙镇了解到,在镇政府和村里的帮助下,杨世千在206国道杨庙中学附近设了一个西瓜销售点,每天大约能销售1500斤西瓜。当地还联系上了合肥某企业,将于本月17日,组织60人前去西瓜大棚内现场采摘,预计将会采摘8000斤瓜。杨庙镇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虽然镇上和村里一直在帮助贫困户杨世千卖瓜,但仍有大部分西瓜亟待对外销售,他们呼吁社会上的爱心人士或者企业,都伸出援手,一起来帮帮贫困户杨世千。杨世千电话:15256919088。

新闻推荐

“今天,我成为一名光荣的小记者”

江淮小记者北城新区第二季开营仪式圆满举行

长丰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长丰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贫困户10万斤西瓜急寻销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