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长丰新闻 > 正文

合肥市首次入选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一人荣获“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3-01 09: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2月28日上午,第五批50个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50名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授牌仪式在中宣部举行。其中,合肥高铁南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被命名为“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主管护师童春香(女)荣获“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合肥市入选单位和个人上台接受表彰。据悉,这也是合肥市首次入选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记者了解到,为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合肥南站综管办长期坚持以志愿服务为载体,不断推动南站地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建立了“8+3+1”志愿服务平台,通过开展关爱他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营造“学雷锋”活动氛围。“温暖回家路”、“夏日清凉行”、“无烟南站”等一大批主题服务活动深受广大旅客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也让雷锋精神传遍南站的每一个角落。

此次荣获“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的童春香是一名医务工作者。2012年7月,她在下班途中紧急施救车祸重伤者,被誉为“最美护士”。2014年3月5日,市二院成立以童春香名字命名的爱心团队——“春香爱心团队”。此后,该院每天都有志愿者穿梭在医院各窗口,提供健康咨询,帮老弱残重患者代办手续等。“春香爱心团队”还开展下乡义诊、慰问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公益活动,多年来先后在肥东、长丰、庐江、定远、无为开展下乡义诊近百次,为数万名群众提供了义诊服务。

据悉,近日,中宣部命名第五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强调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广泛开展学雷锋活动,不断激发全社会参与学雷锋活动热情,集聚道德建设正能量,推动形成引领社会进步的文明风尚。

此次命名的第五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各50个,来自社区、农村、企业、学校、机关、窗口单位等,覆盖了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他们是爱岗敬业、奉献社会的先进典范,是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蒋瑜香)

新闻推荐

发展,是近几年安徽合肥长丰岗集的关键词。从一个毗邻合肥的普通小镇,到风景旖旎的“合肥后花园”,在经济发展的同时,岗集人居环境不断提升,通过全域打造、机制创新,如

城市“美容师”为岗集全域“美容”在岗集的主次干道上,可以看到各种不同类型的环卫机械车辆不间断来回作业,身穿橙红色制服...

长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建设北城竹海2019-02-27 04:18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市首次入选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一人荣获“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