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长丰新闻 > 正文

就业家门口 脱贫干劲足

来源:合肥日报 2019-03-05 04:36   https://www.yybnet.net/

“在家门口上班,一天工作八个小时,一个月至少能挣2500元。”初春时节,记者见到长丰县陶楼镇陶楼社区上圩组贫困户陈传兰时,她正忙着种植花草。今年64岁的陈传兰以前在家里只能做做家务,而现在在家门口的一家园林公司上班,时间自由还能顾家。

现如今,像陈传兰这样因劳动技能不强、年龄偏大等原因导致无产业、未就业的弱劳动力贫困户是脱贫攻坚的难中之难。陶楼镇积极拓宽扶贫工作思路,在根据实际需要设置公益性岗位和提供就业培训的基础上,积极与入驻企业联系,为适合企业用工需求的贫困户介绍工作,让村民实现在家门口就业的愿望。

“听社区干部说家门口的企业让我去上班,我当然想去,但是担心没技术做不来。”今年57岁的贫困户何菊华说,“后来镇里专门给我们这些有就业意愿的贫困户进行了培训,现在我已成功上岗。”

据了解,陶楼镇以增加贫困户收入为重点,通过送政策、送岗位、送培训等措施,畅通就近就业、技能提升渠道,为贫困户量身定制就业岗位,帮助他们稳定脱贫。

“我们多措并举,通过各项就业扶贫政策的实施,让不方便外出就业的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这种亦工亦农的用工形式,深受贫困户的欢迎。”陶楼镇扶贫工作站站长卢先轩介绍,“在农村的企业很多工作劳动强度不大、技术含量不太高,村民经过培训很快就能上手。”

2018年,陶楼镇共为493名贫困人口提供了就业培训,在镇内企业为贫困人口提供了210个工作岗位,让许多因照顾家庭而不能外出打工的村民实现“挣钱顾家两不误”,有效解决了农村富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有力激发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

·刘飞龙 本报记者 华新红·

新闻推荐

努力实现一村一品、一村一韵、一村一景持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

今年以来,八斗镇环境整治工作紧紧围绕建设产业强镇、生态美镇、旅游名镇、区域重镇的总体目标,以提升人居环境质量为...

长丰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长丰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就业家门口 脱贫干劲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