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为应对社保卡业务激增,合肥市人社局推出新举措 服务大厅提前一小时上班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7-24 09:37   https://www.yybnet.net/

7月18日,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刊发《办个社保卡为何要排队数小时?》一文,反映了合肥市办理社保卡业务等候时间长、业务难办一事。记者了解到,新闻见报后,合肥市人社局高度重视,决定采取多项举措应对:延长上班时间,同时在首次申办环节积极推广即时制卡业务等工作,希望可以提高服务质量,更好服务市民。

提前一个小时上班

记者了解到,合肥市社会保障卡服务大厅(庐江路130号)受理全市金融社保卡业务,工作时间为工作日9:00~17:00。由于服务大厅每天只发放固定号码受理业务,此前有市民反映,为了能够办上业务,每天早上六、七点就有市民在服务大厅门口排起长长的队伍。

对此,合肥市人社局昨天回应表示,因为暑期高温且社保卡业务激增,为更好地服务市民,提高服务质量,合肥市社会保障卡服务大厅窗口将调整上班时间。从2019年7月22日起,合肥市社会保障卡服务大厅(庐江路130号)上班时间调整为8:00~17:00,为期一个月。

记者了解到,此前该大厅每天可以受理700多个号,根据合肥人社局的预测,通过延长一个小时的上班时间,可以增加70个号左右。

拓宽即时制卡渠道

窗口排队长,也引发市民呼声,希望合肥人社部门能将相关业务移到网上办理,这样既能节省大家的时间,也能减轻窗口工作人员的负担。对此,合肥人社局昨天也回应,目前该局已通过网站、微信、支付宝、自助终端、咨询电话、银行窗口等服务渠道为参保单位和个人提供社保卡相关业务办理,市民可通过以上渠道查询和办理社保卡相关业务,无需到大厅窗口排队。

其中,针对排队较多的社保卡的首次申办业务,单位经办人可登录“合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申办。而个人也可以通过关注“合肥人社”支付宝生活号申报。据介绍,目前交通银行、长丰县农村商业银行可提供即时制卡服务,符合首次申办社保卡条件的市民可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一张一寸白底彩色照片,到以上两家银行即时制卡服务网点申领社保卡。

合肥市人社局相关人士介绍,其他社保卡合作银行即时制卡业务即将陆续上线,届时人社部门将在“合肥智慧人社”微信公众号、“合肥人社”支付宝生活号上公布服务网点。杨玉婷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陈牧

新闻推荐

社保卡窗口上班时间 提前1小时 网上办理最方便 多项业务可告别排队

本报讯夏日炎炎,市民办理社保卡业务格外辛苦。7月22日,记者从合肥市人社局了解到,为了更好地服务市民,市社保卡服务大厅...

长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本栏编辑说2019-07-21 23:51
评论:(为应对社保卡业务激增,合肥市人社局推出新举措 服务大厅提前一小时上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