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农旅融合发展“美美与共”互惠共赢 上半年全市乡村游接待1800万人次、营收超21亿元

来源:合肥日报 2019-07-23 05: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全市上半年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接待游客突破1800万人次,营业收入超过21亿元。

近年来,合肥市坚持把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作为农业农村发展的重要内容,持续推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编制了《合肥市乡村旅游发展规划》,科学规划休闲农业发展布局,重点打造“环城、沿湖、依山、戏水”四大休闲农业集聚带,在包河区、庐阳区、蜀山区加快建设环城都市休闲农业产业带;结合环巢湖大道建设,发展沿湖生态休闲农业产业带;结合农业生产、农事节庆活动,发展休闲农业产业带;利用汤池、半汤等特色温泉资源优势,打造戏水温泉休闲农业产业带。

合肥市还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休闲农业产业促进美丽乡村建设的意见》《合肥市休闲农业绿色体验模式攻关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以及十多个重大乡村旅游项目规划设计,把休闲农业纳入美丽乡村、现代农业和旅游业发展的全局中去谋划和推进。

此外,合肥市广泛开展农事节庆活动,助推农耕劳动向休闲活动转变,农产品从外销向就地销售转变。上半年,庐阳三十岗桃花节、巢湖牡丹观赏节、长丰草莓节、庐江蓝莓节等各类乡村旅游节庆活动你方唱罢我登场,形成了“百万市民游览美丽乡村”的生动局面。(记者 华新红)

新闻推荐

一中、六中、八中联招线757分 均衡派位将于7月22日举行

本报讯合肥一中、六中、八中联招线出炉——757分。7月17日,记者从合肥市区2019年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媒体发布会上了解到...

长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长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罗塘做强特色农业2019-07-19 11:21
评论:(农旅融合发展“美美与共”互惠共赢 上半年全市乡村游接待1800万人次、营收超21亿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