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合肥市开展食品小作坊规范提升验收工作 验收结果于9月份公示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7-26 00:54   https://www.yybnet.net/

○长丰县岗集市场监管所配合检测机构进行食品安全抽检。

记者昨天从合肥市市场监管局获悉,2019年合肥市食品小作坊规范提升验收及奖补方案于近期出炉。第一次验收时间为2019年7月15日—7月30日,整改复查时间截止到8月底。验收结果于9月份在《合肥晚报》上公示。

开展食品小作坊规范提升是合肥市贯彻实施《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全面加强食品小作坊监管的重要举措。该工作于2018年启动实施,计划实施2-3年,每年规范提升100家。2019年起列入市财政支持项目,2019年安排奖补资金80万元,奖补经费按照原市食药监局、市财政局联合印发的《合肥市食品小作坊规范提升奖补资金管理和绩效管理办法》进行管理,以带动全市食品小作坊生产条件和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的整体提升。

本次验收将严格执行《合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食品小作坊规范提升验收工作的通知》(合食药监食生〔2018〕334号)规定的验收标准和方法。第一次验收时间为2019年7月15日—7月30日,整改复查时间截止到8月底。验收结果于9月份在《合肥晚报》上公示。根据第一次验收结果,针对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县区,在10月份前可安排第二次验收,第二次验收整改复查工作于11月底前完成,12月份公示结果。

2018年底共验收通过88家。按照《合肥市食品小作坊规范提升奖补资金管理和绩效管理办法》第六条规定,“对达到小作坊规范提升标准并通过验收的食品小作坊,按照豆制品小作坊每户8000元,其他食品小作坊每户 6000 元进行奖补;对创建投入相对较大、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突出、示范带动效果明显的小作坊另外奖补 3000 元。”2019年4月份已对这88家兑现了奖补,共计支出奖补资金61.9万元(17户豆制品小作坊每户奖补8000元,计13.6万元;其余71户小作坊每户奖补6000元,计42.6万元;其中19户每户增加奖补3000元,计5.7万元)。下一步,待2019年第一次验收结束确定奖补名单后,于10月份选择部分小作坊兑现剩余的奖补资金18.1万元。其余的2020年兑现奖补资金。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周洪

新闻推荐

长丰社区开展妇女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本报讯(记者谢艳素)为普及妇女健康知识,近日,新区咸丰路街道办长丰社区开展以“关爱辖区女性健康增强女性维权意识”为主题的...

长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长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本栏编辑说2019-07-21 23:51
评论:(合肥市开展食品小作坊规范提升验收工作 验收结果于9月份公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