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朱巷镇“扶贫辣椒”别样红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7-26 08:06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 日前,朱巷镇丁氏梦圆扶贫产业园里的“扶贫辣椒”迎来了新一年的采摘季,园区每天都是一片繁忙之景,摘辣椒、分拣辣椒、装车……近百名工人各司其职,井然有序地忙碌着。

丁氏梦圆扶贫产业园位于长丰县朱巷镇庞孤堆社区,是一家以辣椒种植为主的农业园区。2019年园区采用订单种植、合同收购的方式种植辣椒近4000亩,辣椒远销湖南长沙、河南郑州、浙江杭州等地。

2017年以来,园区通过土地入股、土地租赁、劳动务工、订单式种植等方式引领带动贫困户与产业园合作,无劳动能力贫困户以土地入股、租赁等形式,将土地交由产业园经营管理,贫困户每年可以领取股金分红;有劳动能力、有种植意愿的贫困户则通过劳动务工、订单种植等模式实现脱贫增收。贫困户以土地流转的方式入股丁氏梦圆每年每亩有600-1000元分红收益,目前全镇共有56户贫困户通过该方式入股扶贫产业园。有114户有劳动力的贫困户通过在产业园务工获得劳动报酬。园区通过与农户签订采购合同、田间统一管理合同、农产品购销合同等方式,与100多户农户签订订单农业,实现辣椒“订单式”种植。

“我在这务工已经有两三年了,多亏丁总建了这个产业园。在这干活一天能挣80块,一年能挣2万多元。”贫困户程龙翠看着手里火红的辣椒,脸上洋溢着笑容。

晨报记者 陈家静 实习生 管一

通讯员 杜刚 杨慧玲

新闻推荐

长丰县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拍卖出让公告 长自然资规公告 [2019]14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规...

长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朱巷镇“扶贫辣椒”别样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