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好人之乡” 演绎善行义举 长丰义井乡农民悉心照顾瘫痪哥哥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8-06 01:02   https://www.yybnet.net/

“他们兄弟感情深,自从甄长平生病,弟弟甄长龙就一直照顾生病的哥哥。他是我们村民的榜样,我们要为爱亲榜样点赞!”义井乡甄湾村温冲村民组村民陈明旭一个劲地夸赞。

弟弟照顾瘫痪哥哥无怨无悔

原来,67岁的甄长平于去年10月突发重症住进省立医院,瘫痪卧床。作为甄长平的弟弟,53岁的甄长龙自觉地担负起照顾生病哥哥的责任,一直陪伴在甄长平的身边照顾,今年6月回村,甄长龙就住在哥哥的身边,坚持日夜照顾。

甄长平是一名老党员,曾任甄湾村温冲村民组组长,在做好村民组工作的同时,还开办了粮食加工厂,方便当地群众加工粮食。他还多次被义井乡党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然而,由于父亲去世早,兄弟多,母亲带着甄长平兄弟艰难度日,其间,甄长平帮助兄弟分别成了家,而他自己却耽误了,独自一人生活。

感念哥哥为兄弟们的付出,甄长平生病后,他的兄弟及家人都用心来照顾他,特别是甄长龙放弃在外打工挣钱的机会,回到哥哥身边,用行动树立了爱亲榜样。

善行义举已经渗透到义井的每一个角落

甄长龙善待哥哥甄长平的举动,是义井乡党委委员、宣传委员仇多宋在甄湾村走访调研工作时发现的。事实上,最近几年义井乡把发现好人、推荐好人、宣传好人作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手段,引导社会风尚、优化发展环境、体现地方软实力的重要载体,全力推进,切实把义井打造成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好人之乡”。

据悉,义井乡围绕传承优秀乡村文化,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在全乡19个村居推进“善行义举四德榜”建设,每季度以村居为单位评选身边好人一次,每季度“善行义举四德榜”更新一次,并将评选过程变成干部群众评好人、议好人、学好人的过程,变成扬善贬恶、弘扬新风的过程。在此基础上,目前全乡已评选出县级以上“身边好人”10名,其中市级3名,另有1人当选县级道德模范。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韩婷 通讯员 杨维礼 董功勋

新闻推荐

“葡”写青春之歌短视频大赛征集启动

在那葡萄挂满树枝的季节,你来和我们一起留下青春美好的画面可好?近年来,短视频作为自媒体的重要传播手段绽放出异样的光...

长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好人之乡” 演绎善行义举 长丰义井乡农民悉心照顾瘫痪哥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