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互联网+现代农业” 打造现代智慧生态农业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8-14 01: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合肥市农业发展紧跟数字合肥建设步伐,谋划“互联网+现代农业”,借助现代科技进步实现传统农业跨越式发展。

近年来,合肥市率先探索建设全国第一家可兼容的全市智慧农机服务平台,鼓励各农机服务主体加入平台体系,推行机插秧、土地深翻在线平台监测、统计、审核及补贴作业,出台智慧农机地方标准和规则,补齐农机化发展短板,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今年“三夏”农业生产,上线1500多台农业机械,通过智慧农机数字平台监测统计,完成50多万亩作业面积。

打造现代智慧生态农业,促进互联网与“三农”各要素有机结合,合肥市开展试验示范,长丰县与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投入300多万元打造数字农业示范园。包河区大圩镇与朗坤物联网公司协同共建大圩物联网农业小镇,涌现出巢湖金华农场、包河大圩金葡萄庄园等一批互联网农业企业。据不完全统计,全市拥有互联网种植业企业50多家,互联网养殖业企业40家。

从2016年起,合肥市每年投入850万元,从农产品电商应用企业、智慧APP应用企业方面推动农业互联网应用能力和扶持企业发展,并构建覆盖乡村的多级农业信息网络,建成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网点1675个,覆盖行政村1104个,建设进村入户站点721个,行政村覆盖率达到58%;推进农产品网上交易市场建设,引导农业龙头企业和广大农户积极开发本地特色农产品开展网上交易,今年二季度末已实现农产品网上交易额26.14亿元。(通讯员 吴正东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袁兵)

新闻推荐

长丰社区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学习宣传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李小凤)为积极引导未成年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新区咸丰路街道办事处长丰社区联合小桔灯作文学...

长丰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长丰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互联网+现代农业” 打造现代智慧生态农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