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处处“廉景”关不住 浓浓“廉意”润民心 长丰县将廉政文化的触角延伸到党员干部群众身边

来源:合肥日报 2019-12-19 01:15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长丰县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创新载体,寓教于景,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方式,将廉政文化的触角延伸到街头巷尾和田间地头,让人人都成为反腐倡廉工作的参与者、宣传者、监督者,在潜移默化中营造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

廉政文化广场宣传“正能量”

杨庙镇廉政文化广场是该镇结合实际打造的廉政文化普及点,集中展示了20余块有关廉政、家风和家训等方面的宣传展板,打造的清风长廊由名言警句、历史名人家风家训、乡风文化漫画等内容组成,较好地对廉政文化知识进行了宣传普及。该广场的建成填补了杨庙镇廉政文化宣传进公园、进广场的空白,是开展“倡廉、学廉、助廉、养廉”宣传的主要阵地。

“周末,我们经常到广场上休闲、健身、游览,也可以学习廉政文化知识,在寓情于景、寓教于景中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和教育,切身感受到廉政文化、廉洁自律、反腐倡廉就在身边,社会风气也变得更好了。”杨庙镇居民刘舒说。

据杨庙镇纪委书记胡松介绍说,近年来,杨庙镇依托廉政文化广场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工作,其中,依托广场一侧建设的刘云峰烈士纪念馆进行红色教育,建设的“清风长廊”进行廉洁教育,每月开展的“清荷讲堂”进行警示教育,起到了显著的作用。“通过这三项教育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能够更好地深入到群众中去,用群众语言解决群众身边的事情,让广大群众真切感受到我们党员干部心系群众、为民办实事的朴实工作作风。”

清风公园处处彰显“廉文化”

清风公园位于陶楼镇陶楼社区农民文化广场,2018年7月竣工。该公园在规划设计和建设中,增加了“廉”的格调、“洁”的雅韵,起到了寓廉于景的显著效果,也成为该镇廉政文化宣传教育的基地以及党员活动、文化活动开展的阵地。

“我们结合陶楼镇的家规家训、乡风民俗,融入弟子规等优秀传统文化,打造了这座集休闲娱乐、廉政教育于一体的清风公园。公园内建有廉洁主题景廊、孝廉文化区,还打造了百廉图主题雕塑,旨在强化‘廉文化’,营造清正廉洁的浓厚氛围。”陶楼镇纪委书记陆云龙告诉记者,公园建成后,陶楼镇结合实际,开展了一系列廉政文化进社区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廉洁教育,推动廉政文化深入人心。

陶楼社区党总支书记陶有举告诉记者,建设清风公园,旨在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宣传氛围,时刻警醒广大党员干部廉洁奉公、严格自律,让风清气正成为一种新常态。“我们党员干部要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多做惠民利民之事,这样群众才会真心实意地认可你、毫无保留地拥护你,我们也会越干越有劲,越干越会干。”

让廉政文化在基层“唱主角”

近年来,长丰县结合实际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以点带面、见缝插针、务求实效。

据长丰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董晓春介绍,为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长丰县充分利用和挖掘县内红色文化资源,升级改造合肥北乡支部纪念馆、刘云峰烈士纪念馆(革命事迹陈列室),与吴山庙武装起义纪念碑等红色景点贯穿起来,形成长丰红色旅游线路,开展红色教育。整理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在长丰县的具有系统性、典型性、针对性的违纪违法案件,编印《警示录——长丰县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读本,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与有关单位编纂《晒家训,扬家风——长丰家风家训集锦》一书并正式出版发行,全书共22万字,共收集县内51个姓氏族谱中的家规家训,对推动长丰文明家风建设、构建和谐文明长丰、促进长丰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我们还学习借鉴外地工作经验,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等,建成了陶楼镇清风公园、吴山镇涂郢社区的廉政文化广场、杜集乡廉政文化公园以及义井乡土拐社区的廉政文化广场等4个较大规模的廉政文化活动场所,把廉政元素融入自然景观、人文历史、书画艺术中去,集教育性、文化性和趣味性于一体,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切身感受到廉政文化就在自己身边。”董晓春说,下一步,长丰县将在廉政文化的宣传方式上、对象上、取材上抓拓展,在宣传资源上、队伍上、载体上抓整合,在宣传水平上、能力上、效果上抓提升,在潜移默化中营造更加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

·合纪宣 本报记者 束芳·

新闻推荐

补短板 强服务 促提升 合肥市第二批村级社区服务中心(站)达标工程建设启动

本报讯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于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开展第二批村级社区服务中心(站)达标...

长丰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长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处处“廉景”关不住 浓浓“廉意”润民心 长丰县将廉政文化的触角延伸到党员干部群众身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