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长丰县杜集镇 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禁毒工作

来源:合肥日报 2019-12-28 01:55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长丰县杜集镇以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为目标,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创新工作机制,有效推进“平安杜集”、“无毒杜集”建设向纵深发展,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常抓不懈,把禁毒工作当作一场斗争来抓,加大对毒品危害的宣传,减少毒品对社会的危害,降低吸毒人员的新增,夯实禁毒基层基础工作。

一、完善禁毒工作新机制。一是明确镇各部门、各村居工作职责,形成工作合力;二是发挥宣传教育效应,形成“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舆论氛围;三是抓好基础工作,完善镇禁毒办、各村禁毒工作台账。不断加强禁毒专业队伍的教育、管理和业务培训工作,提高专业人员的整体素质,增强业务能力。

二、推进禁毒宣传工作的广泛性、精准性和常态化。以“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月为契机,围绕参与禁毒斗争,构建和谐社会这个主题,全面充分运用各种宣传工具,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推进毒品预防教育进学校、进单位、进家庭、进场所、进社区、进农村。

三、深入开展禁种铲毒工作。以“零种植、零产量”为目标,层层落实禁种铲毒责任,强化宣传,落实踏查排查责任,严厉打击种毒、制毒行为,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不留死角。

四、继续加强吸毒人员排查管控工作。收集群众反映的涉毒信息,认真梳理研判。对已掌握的吸毒人员认真核查信息,掌握吸毒人员生活、工作、现实表现情况,进行风险评估,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

·陈其杨·

新闻推荐

赛技能 展风采

近日,由长丰县教育体育局主办的长丰县2019年职业学院师生技能大赛在合肥机械技术学院进行。此次大赛旨在提高学生的综...

长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丰县杜集镇 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禁毒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