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寿县境内12条客运班线规范化 困扰淮南合肥六安三地多年难题破解 打通乡村出行“最后一公里”

来源:淮河早报 2019-12-30 09: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柏雪 摄影报道)近日,在市运管处会议室,随着安徽省寿县汽车运输公司与合肥新亚汽车客运有限公司就合肥至广岩客运班线新增事项达成一致,标志着困扰淮南、合肥、六安三市多年一直未解决的客运市场难题彻底解决,长期在寿县境内经营的12条客运班线83台长丰籍客运车辆至此全部规范运营。

因历史遗留问题,群众出行难一直困扰着寿县境内部分偏远乡镇。原有运力无法满足当时群众出行需求,直接导致部分长丰籍客运车辆在寿县境内存在“短线长跑”问题,虽然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群众出行难问题,但也涉嫌长期违规经营,安全隐患、信访矛盾较为突出。

为妥善解决寿县境内长丰籍客运车辆规范经营问题,同时保障乡镇群众出行需求,淮南市运管处始终坚持依法依规、规范管理的工作原则和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服务方式相结合,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反复沟通协调合肥、六安运管部门,密切联系寿县交通部门和当地乡镇政府,多次实地走访、现场调研,详细摸排寿县境内部分乡镇群众出行需求、道路通行状况等。同时该处还多次主动联系协调淮南、合肥两地相关客运企业和班线承包经营者,多次组织召开座谈会、协商会,按照尊重历史、化解矛盾、实事求是、为民服务的原则,积极为双方经营者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反复宣传解释政策法规,反复耐心细致说服劝导,反复引导双方经营者“相向而行”,反复调解矛盾、化解纠纷,站在企业、车主和群众立场解决问题,以心换心交朋友,真情实意解难题。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最终双方经营者达成一致意见,妥善化解了信访隐患,有效规范了长丰籍客运车辆长期在寿县境内经营行为,着力保障了寿县境内13个乡镇群众出行需求,切实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下一步,市运管处将持续加强道路运输市场监管,督促客运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着力规范客运市场秩序,切实保障合法经营者权益,为群众便捷、舒适出行提供有力支撑。

寿县13个乡镇的12条客运班线全都规范运营

新闻推荐

“家庭医生”送医上门

“杨医生又来给我们检查身体了。老伴的腿脚不方便,孩子不在身边,我只要打个电话,医生就会上门来看病。”日前,在长丰县下塘镇...

长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长丰悦读盛典2019-12-30 00:34
评论:(寿县境内12条客运班线规范化 困扰淮南合肥六安三地多年难题破解 打通乡村出行“最后一公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