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火了,半小时卖了百公斤茄子 义井优质农产品到社区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1-03 00:41   https://www.yybnet.net/

1月2日,长丰县义井乡优质农特产品进社区活动来到和平路街道宝业城市绿苑东区社区广场。种类繁多的义井农副产品受到周边居民的热捧,不到半小时,上百公斤的蔬菜一销而空。

100公斤茄子半小时售空

当天上午6点半,来自义井的商户们就在广场上支起了摊位,十多个摊位摆上了各色各样的土特产。

杜岗村扶贫驿站、长丰县聚源山庄农家乐、三姐弟家庭农场、合肥市长丰县义井乡古槐水芹专业合作社等多家企业带来自家的特色农产品。有当地人自家种的蔬菜、瓜果,有长丰特色的草莓,有生态虾稻米,有刚刚做好的庄墓圆子,还有土生土长的土鸡蛋……

“今年我们家种的百香果很好,卖得也很好,大部分都被周边企业买走了,现在就剩这一点,今天早上带来也差不多快卖完了。” 安徽宝川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他们还带来了自家荷花塘产出的荷叶茶和莲子,为自己的产品注册商标和包装后,宝川的荷叶茶和莲子卖得更好了。此外,他们带来社区展销的商品比商超的价格还要便宜。“这个荷叶茶套盒的价格比我们在超市要便宜100块钱一盒呢。”

红桥村村级供销社是一家股份制模式的乡村企业,“我们的股东是全村村民,这些产品也都是村民们自家产出,我们统一加工、统一包装、统一品牌、统一销售,这样能让农民们的产出能有更多的收益。”该供销社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这一模式,全村农民都增加了收入,此次带来的农产品包括菜籽油、蔬菜瓜果、生态米都销售得非常好,特别是茄子,“我们带来了100公斤茄子,早上不到半个小时就卖完了,我们准备下午再送点来。”

义井乡副乡长盛鸿告诉记者,此次将义井农产品送出来也是他们首次尝试,“这些都是我们当地很有特色的产品,即便是市场上能买到,也不会有这么地道。”

消费扶贫还给居民带来便利

市民王先生一早上来买了好几趟。“这个挂面我看着很好,在超市买不到这么好的。还有这个庄墓圆子,我们平时也买不到。”李女士看上了聚源山庄带来的咸货,“这个腌得很好,我今天要买点。社区做这样的活动真的很好,这些土特产在周边也很难买到这么正宗的。”

本次活动,和平路街道邀请优质的农业土特产走进社区,方便当地社区居民、消费者的年货采购;同时,义井乡特色农业土特产、年货走出农村,走进合肥市各大小区,可以有效地推动地方品牌建设与发展,带动地方经济的繁荣发展。

“我们这个社区周边人口很多,开展这样的农产品展销一方面参与到消费扶贫活动中,一方面也真正给我们的社区居民带来便利。”绿苑社区书记李小云说。

本次活动将会分两批进行,1月2日-1月5日在宝业·城市绿苑东区社区广场,1月11-1月12日在华源国际城社区广场。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韩婷/文 高勇/图

新闻推荐

长丰法院再掀冬季行动风暴

本报讯(记者刘超)12月25日凌晨,长丰县法院开展“江淮风暴”冬季行动。经过10个小时的连续奋战,此次专项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11...

长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长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火了,半小时卖了百公斤茄子 义井优质农产品到社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