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年关将至 这些防骗知识要牢记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20-01-10 15:22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李晓磊

花点钱就能消除不良信用记录?想要贷款找中介利率更优惠?电话通知中奖了得先交手续费?这些层出不穷的诈骗手段,您会相信吗?年关将至,不法分子又蠢蠢欲动,如何提高防范意识,识别电信诈骗?近日,记者采访了相关专业人士对此解答。花钱不能消除征信不良记录

如今,征信记录就像人们的“第二张身份证”一样至关重要,不良信用记录会直接导致贷款难、申请信用卡难。 随着信用卡持有人的增多,因征信不良而被银行贷款拒之门外的人也日渐增多。然而一些不法分子瞄准了这一市场,打着能消除不良记录的旗号进行诈骗。

近日,长丰县陶楼乡的陶先生就差点掉入了“消除征信不良记录”的陷阱。

“去年12月我想通过贷款买车时,才知道我的信用卡在2019年2月有一个逾期记录,上了征信记录的黑名单。没过几天,我就收到了一条短信称:只要1500元,就能消除征信不良记录,消除后便贷款无忧。 ”陶先生告诉记者,当时因为急于买车,他很想尽快消除不良记录,就按照短信上的电话与对方联系。但通电话时,对方要求先支付手续费1500元,才可以帮忙消除不良记录。留个心眼的陶先生则要求先支付200元定金,等消除后再支付剩余手续费。僵持之下,第二天陶先生又到当地银行咨询征信记录事宜,才被银行告知:个人信用记录的更改,有着严格的审核程序,不存在中介机构可以私自违规操作,银行也必须要经过央行批准并操作实施才行。所以说,花钱消除信用卡不良记录是不法分子设置的陷阱,就是诈骗行为。

“不按时归还贷款、信用卡超过还款日还款、以及担保人贷款、信用卡产生逾期等都会展示在个人信用报告中。 ”长丰农商银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对于个人信用报告中的逾期信息,如非本人原因产生的,可到人民银行或报送逾期信息的商业银行申请异议处理予以更正;对于本人原因造成的,无论是恶意还是非恶意的,均需等欠款结清之日起五年后才能自动删除。能不能获贷?中介说的不算

“无抵押纯信用贷”“低利率银行贷款”“最快当天可放款”……近两年,越来越多的市民会接到电话或收到短信,声称“代办贷款,利息低、放贷快”。别信!

“先生,您好!需要贷款吗?我们可以帮忙代办,不仅三天可以到账,而且贷款利率有优惠,绝对低于银行申请的利率。 ”前不久,宿州埇桥区的黄先生接到了这样一个推销电话,电话那头表示该公司与多家银行有深入合作,黄先生只需要支付一定的服务费,即便申贷条件不符合,他们也能帮忙申请到额度高、利率低、放款快的贷款。 “能不能发放贷款,授信额度多少,利率能给多少,都要取决于申请人的个人资质。 ”对此,宿州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强调,办理贷款一定要选择正规金融机构。该行从未授权或者委托任何组织、个人代理金农信e贷、易贷卡等贷款业务,以任何理由协助办理这些贷款业务并收取额外费用的,都请勿相信!如果申请人收入稳定、信用良好,直接向该行申请就能获得贷款以及优惠的贷款利率。此外,在贷款审批过程中,银行也不会收取任何费用。别贪便宜,没有“免费午餐”

年底了,电信网络诈骗也呈高发、多发态势。特别是老年人,因防范意识较弱,已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受害人群之一。

投资理财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保健品类诈骗、中奖类诈骗……如何简单、直接地识别?中老年人一定要记牢“八个凡是”皆诈骗:凡是自称公检法要求汇款的;凡是叫你汇款到“安全账户”的;凡是通知中奖、领取补贴要你先交钱的;凡是通知“家属”出事要先汇款的;凡是索要个人和银行卡信息及短信验证码的;凡是让你开通网银接受检查的;凡是自称领导(老板)要求打款的;凡是陌生网站(链接)要登记银行卡信息的。关于预防电信诈骗,应做到“四个不要”:不要轻信、不要泄密、不要汇款、不要点链接。

记者在此也提醒读者朋友要增强防骗意识,提高警惕;千万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对于无法辨别真伪的事一定要找家人多商量;对于自己的个人信息,一定要保护好;见到疑似诈骗行为,应该立即拨打110报警。

新闻推荐

甘当民政岗位上默默耕耘的“孺子牛” 记长丰县吴山镇民政专干陶香荣

陶香荣是一位90后,2013年加入乡镇民政工作者的光荣行列,从此与民政工作结下不解之缘。一直以来,她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工...

长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长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年关将至 这些防骗知识要牢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