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甘当民政岗位上默默耕耘的“孺子牛” 记长丰县吴山镇民政专干陶香荣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1-06 00:56   https://www.yybnet.net/

陶香荣是一位90后,2013年加入乡镇民政工作者的光荣行列,从此与民政工作结下不解之缘。一直以来,她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工作态度,恪守职业道德,勤恳地工作,在民政岗位上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民政“孺子牛”精神。

克难求进 甘于奉献

作为民政专干,陶香荣始终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思想理念,把服务群众作为目标。工作中,她坚持带着责任和感情对每户困难群众走访到位,问题解决到位。

低保工作事关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群众关心,责任重大。为规范管理,严格把关,陶香荣坚持走访调查,逐户上门核实,张榜公示,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同时建立低保对象一户一档,实行动态管理,对确实困难的家庭给予政策帮助,不符合低保政策的做到及时清退。

低保审核的关键时期,时间紧、任务重,陶香荣常常连续数月没有休息日。有次,她因过度劳累导致眼睛出现红肿、流泪症状,领导叫她回家休息,但是,看到同事们忙碌的身影,她还是坚持守在岗位上,如期完成了任务。勤奋敬业 刻苦钻研

民政工作业务繁多、 政策性较强,从事民政工作以来,陶香荣积极参加各种理论和技能学习,注重民政业务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结合工作实践,钻研业务工作,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她也积极向身边的群众宣传、介绍民政职能,让群众及时了解最新政策。

在日常工作中,陶香荣敢于坚持原则,作风正派,认真做好各类资金的发放,坚持把每一分钱及时足额发放到贫困户手中。对待来访的群众,她主动服务,来有迎声,去有送语,遇上不了解政策的群众,她更是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讲政策、讲法规,直至把他们说得心悦诚服。

“踏踏实实做人,一丝不苟地做好服务工作,把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切实维护群众的利益。”陶香荣说,这就是她的初心和使命。

万晓源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后祥

新闻推荐

跨年夜 寒潮来袭 元旦后 又添降水 2019年最后两天冷空气驾到 全省气温最高降8℃

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周梅)不知不觉,2019年走到了尾声,而这一年最后的两天,冷空气将要“动真格”。话说,“劳模”冷空气将...

长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当民政岗位上默默耕耘的“孺子牛” 记长丰县吴山镇民政专干陶香荣)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