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稳住基本盘,打造一体化发展动力源

来源:安徽日报 2020-03-22 06:51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1版)

“为推深做实一体化重点任务和重大工程,安徽省将坚持建机制、抓落实、重实效,深入推动国家规划纲要及安徽行动计划全面实施。”省发展改革委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处处长钟岚表示,将以项目化带动一体化,深入落实国家近期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点工作、重点事项、重点项目清单。

推动长三角地区产业实现优势互补,离不开探索建立长三角产业合作示范企业、示范项目奖励授牌机制,引导龙头企业加快长三角区域产业布局。

杭州锦江集团副总经理、昆山之奇美材料科技公司董事长黄源表示,合肥及其周边地区的新型显示面板厂对偏光片年需求量超过1亿平方米,且大部分依赖进口。“合肥偏光片产业基地可与邻近的面板龙头企业协同合作,实现面板产业核心材料国产化,共同做强安徽乃至整个长三角的新型显示产业。”

“我们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和服务质量,协同各方共同发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实现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长丰县委书记许华说。

保障重要物资运输畅通,实现区域优势互补

连日来,芜湖港在全面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大力推进生产经营。这个去年底迈入内河百万标箱大港行列的港口,正加大力度、科学调度、多措并举,全力抓好与客户沟通交流,进一步强化港口装卸生产研判,确保港口生产安全、有序、高效、畅通。

“今后,集装箱卡车驾驶员不用再拿着单子人工跑,通过手机App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完成集装箱进出港手续,平均每个集装箱可节省一个小时。”安徽省港口运营集团营运管理部负责人说,芜湖港已成功上线了口岸单证无纸化平台并启用长江空箱调拨中心,进一步优化了口岸营商环境,提升了港口服务能力。“目前我们是长江沿线首批推行口岸单证无纸化办公的港口之一。”

长三角跨省市地理交界处路网多、人流量大,省界“分设关卡、分开检查”的方式不仅影响通行效率,“跨省人员居家隔离14天”的政策也使人无法跨境流动。为此,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各省际跨界地区协同合作,创造了许多行之有效的好做法。在三省一市共同努力下,长三角在重大防疫管控举措相互通报和省际协调事项交办方面,成功协调多个跨省事项。

在重要防疫物资互济互帮方面,形成紧密工作网络,一批重要物资实现相互调配。在供应保障和恢复生产人员物资通行便利方面,免除持证车辆重复查验人员重复隔离,有效保障重要物资运输畅通。

作为我国内河主枢纽港之一和国家一类口岸 ,芜湖港是安徽省港航集团与上港集团战略合作的主要平台。2019年,以芜湖港为核心的全省“一核两翼”集装箱航线布局全部完成,这使得安徽省集装箱运输效率提升一倍,集装箱运输成本大幅度降低,为安徽省进出口企业融入长三角、融入国际市场,提供了一条高效、快捷的物流大通道。“芜湖将深化与上港集团等战略合作,支持省港航集团在芜湖发展,不断优化港口服务,实现区域经济互动、优势互补。”芜湖市政府负责人说。省港航集团负责人表示,将努力把芜湖港打造成为长三角港口协同发展的合作典范。

为贯彻落实三省一市视频会议要求,沪苏浙皖公安机关已建立了7项警务合作机制,包括疫情防控重大举措通报和协调、省际道口防控、人员物资通行应急保障、确诊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信息互通、跨省打击“涉疫”违法犯罪等。

新闻推荐

及时上门服务 长丰供电助农复产

“用电一点都没耽误,真是太谢谢你们了!”3月15日,长丰县下塘镇钱集村的用电客户王少军对上门服务的长丰供电公司下塘供电所...

长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长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稳住基本盘,打造一体化发展动力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