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选择了去一线抗疫就不能畏首畏尾” 长丰一教师担当志愿者,坚守社区防疫一线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3-24 06: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向鹏程,39岁,作为长丰县北城力高学校的一名教师,他从2月8日起,就在庐阳区海棠街道藕塘社区担当志愿者。一个多月来的“抗疫”工作,让他深刻地体会到这项工作的不易,也从中获得了助人为乐的满足感,收获满满。这两天,很多社区的志愿者已经陆陆续续撤离,而他仍在坚守,居民和社区都向他表示感谢。

2月8日,向鹏程在藕塘社区的微信群里就看到了报名志愿者的招募信息。“我住在橡树湾小区,一开始我报名在自己的小区里做志愿者,结果人已经满了,我就赶紧报了藕塘社区的志愿者,还好选上了。”向鹏程说,自己已有11年的党龄,作为一名党员,在国家有需要的时候,自己也一定要挺身而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当被问及积极报名时,是否会有感染病毒的风险时,向鹏程告诉记者,“风险肯定是有的,但既然选择了去一线抗疫,就不能畏首畏尾。”

向鹏程值守的小区位于凤台路的金宏豪庭,值班时间基本是工作一天休息一天。“第一天下午1:30去接班,到晚上8:30下班,第二天上午7:30到岗,到12:30结束。”这一个多月里,他也遇到过一些不理解,受过一些委屈。例如,有老人对于进出门测量体温的事很不耐烦。“我就只能耐心地给他们解释,测量体温也是为了他们和所有居民的身体健康,请他们配合。”老人们看到志愿者辛苦值守还如此耐心,一来二去,居民们反而不好意思,进门出门时,还会对着志愿者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

最近,合肥市各个社区守护卡点的志愿者都开始陆续撤离了。向鹏程所在的藕塘社区负责人也告诉他,如果有需要可以撤离。向鹏程却决定继续坚守。“学校现在还没有正式开学,社区的人手依旧很紧张,我能多帮忙一天就是一天。”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梦怡通讯员 高磊

新闻推荐

长丰供电: 开展半站停电备自投调试工作

3月10日,长丰供电公司变电检修班顺利完成35千伏喻湾路变新安装进线备自投装置调试工作。35千伏喻湾路变地处合肥北城新区,...

长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选择了去一线抗疫就不能畏首畏尾” 长丰一教师担当志愿者,坚守社区防疫一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