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蓄积深水养大鱼 长丰县推动民营经济从“生力军”转为“主力军”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8-06 04:51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长丰县以项目推进为核心,以园区建设为载体,以招商引资为抓手,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不断创新举措,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全县民营经济呈现持续快速发展态势。

“养大鱼”

民营经济占比近八成

恒大江海位于双凤经济开发区,是原国家机械工业部潜水电机、电泵定点生产厂,也是我国大型潜水电机电泵技术发源地。“潜水电泵是泵站的核心设备,自动化控制是泵站的灵魂,该企业在潜水电机电泵及其自动化智能控制方面不断取得技术创新,拿下了不少‘第一’。”长丰县相关负责人介绍。

恒大江海这样的明星民企在长丰县还有很多:华恒生物获评全国“单项产品冠军”;荣事达荣获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称号;伊利乳业入选全省“绿色工厂”……

据了解,2019年,长丰县民营经济增长9.1%,占全县经济总量比重高达77.3%,民企累计17684户,个体工商户累计45621户。“我们的民营企业不仅数量多,而且质量高。”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县累计专精特新企业共53户,10个工业产品新认定为省级新产品,市级以上‘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化工厂共76户。”

“放深水”

设专项资金助民企发展

企业发展离不开资金支持。长丰县设立民营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每年安排一定数额专项资金,重点用于省、市、县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2019年兑现产业扶持资金4.28亿元,惠及企业944户次。今年以来,已兑现产业扶持资金2.33亿元。

除了真金白银,长丰县还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在双凤经济开发区、下塘镇等地规划建设5个工业社区,不仅建设了一批单层和多层相结合的个性化、标准化厂房,还配套行政办公、餐饮住宿、商贸服务等功能区,建设时结合各地产业特色,明确社区产业定位,建成后将促进企业集群、产业集聚。“有了工业社区,各家入驻的企业将会实现资源共享、集约发展,有助于降低企业运行成本,也将更加方便解决员工生活需求,营造和谐稳定、温馨包容的社会环境。”该负责人介绍,目前60万平方米工业社区主体框架建成,今年部分社区即可建成使用。

“我们将继续扎实推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实施‘专精特新’培育计划,引导、扶持、培育一批规模效益好、创新能力强、经营水平高、带动作用大的企业,使其成为全县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和行业排头兵。”该负责人说。

据了解,长丰正实施“瞪羚企业”培育扶持工程,旨在培育一批“发展速度快、经济效益好、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中小优质企业,全力助推长丰县民营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本报记者 赵俊松·

新闻推荐

230名志愿者奔赴防汛抗洪一线

环巢湖北岸,志愿者在接受防汛指导员的培训,并进行渗水点排查工作。本报讯27日15时发布志愿者“招募令”,20小时后的...

长丰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长丰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蓄积深水养大鱼 长丰县推动民营经济从“生力军”转为“主力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