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奶油南瓜因暴雨滞销 “找”来爱心企业拓销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8-06 05: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多亏了线上平台,我和村里其他种植户的南瓜才有了销路。”受暴雨影响,吴山镇王楼村杨大爷家的3000斤南瓜滞销了。借力社区“微信群”的传播,东谊金融广场内一家爱心企业主动帮助杨大爷解决了销售难题,同时还专门在线上平台开辟了助农栏目,将王楼村种植的奶油南瓜挂在了餐饮采购目录中。

社区企业群发了一条“助农信息”

一边是位于长丰的普通农户,另一边是处于闹市的科技企业,爱心助农的桥梁如何搭建?这个故事还得从7月20日,三孝口街道东谊金融广场社区工作群内的一条信息说起。

“受暴雨影响,长丰县吴山镇王楼村一独居老人的南瓜滞销了,群友们有没有好路子?”当天一早,三孝口街道东谊金融广场社区工作人员杨萍刚打开工作微信,一条求助信息跳了出来。杨萍告诉记者,这个群由社区牵头拉建,群内成员主要是辖区企业。“平时群内主要通知惠企政策,企业也会发布需求,交流经验。”

“如果能通过群,帮帮困境中的农户也不错。”于是,杨萍在群里询问,群内企业是否有销售渠道。“当天下午,辖区企业美团快驴进货就找到了社区,想实地考察下滞销的南瓜情况。”杨萍告诉记者,爱心企业的主动参与让社区特别暖心,“这是一家专门做餐饮供应链业务的企业,对接很多蔬菜采购和供应商,应该问题不大。”

线上平台开辟新渠道助销全村南瓜

次日,快驴进货工作人员朱小正在社区陪同下来到王楼村。杨大爷家的情况让他大吃一惊:大批量南瓜堆满整个房间,其中少量南瓜已经受潮开始变质。“这个品种的南瓜,平台并未上架,市场需求也比较小。”虽然销售有难度,但朱小正还是决定试一试。

“经过市场调查,这类南瓜销售价1块,考虑到其他成本,我们决定以每斤8角的收购价一次性将杨大爷的南瓜收购。”令朱小正感动的是,老人在出货前还特意将自家南瓜挑拣了一番,“但凡有一点点不好,老人都拣出来了,特别淳朴。”

杨大爷滞销的南瓜卖出去了,杨萍以为这件事就告一段落,让她意外的是,南瓜滞销并非杨大爷一人所遇难题,同时也是整个村子的难题。

“村里大部分人都种植这个品种南瓜,今年因为天气影响,采购没有对接上,所以南瓜存量比较大。”单靠爱心企业采购显然不行,能否为王楼村出品的奶油南瓜开辟新销售渠道成为关键点。就在社区两难时,朱小正再一次找到杨萍:企业愿意在供应链平台上开辟新栏目,将这批奶油南瓜“挂”在了餐饮采购目录中,让有需求的企业自助采购。“目前,部分餐饮企业也从线上开始订购了,市场反馈还不错。”朱小正告诉记者,会尽力帮助这些农户找到销路。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乐天茵子

通讯员 许晴

新闻推荐

今起合肥雨水渐止 闷热高温季将至

本报讯进入中伏,市民却丝毫没有察觉。记者从合肥市气象局获悉,7月29日起,合肥雨水将逐渐减少,高温也将随之而来。据...

长丰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长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奶油南瓜因暴雨滞销 “找”来爱心企业拓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