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第5号台风“蔷薇” 对安徽省无直接影响 10日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 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8-10 00: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8日9日江淮之间和淮北地区南部出现降水,同时,江淮之间出现7级以上阵风,13个站超过8级,最大长丰杜集乡9级(21.8米/秒)。今天,合肥雨水渐止,大别山和沿江江南将出现大雨和暴雨。

8月9日和10日合肥市出现明显降雨,最大小时雨强20-40毫米,并伴有雷电和7~8级雷雨大风。10日降雨减弱,南部部分中雨,11-14日以多云为主,最高气温将回升至35℃以上。

当前合肥仍处于汛期,巢湖仍在高水位运行,强对流天气时有发生,雷电活动频繁,给广大群众尤其是巡堤查险一线人员生命带来极大威胁。

据中央气象局发布,菲律宾东北洋面热带低压已于9日凌晨加强为今年第5号台风"蔷薇"(热带风暴级),9日8时其中心位于距离日本冲绳县那霸市南偏西方向约395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2.9度、东经126.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8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50~350公里。

预计,"蔷薇"将以每小时47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在我国东海东部海域北上,强度还将缓慢增强,10日开始逐渐向韩国南部沿海靠近,"蔷薇"对安徽省无直接影响。

10日:淮北地区多云;沿淮淮河以南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11日:江北多云有时阴天,大别山区和沿淮淮北有阵雨或雷雨;江南多云到晴天。

12-15日:全省晴天到多云。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韩婷)

新闻推荐

长丰(双凤)经开区新增7家市级企业技术中心

近日,合肥市经信局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度合肥市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名录的通知》,长丰(双凤)经开区伟光电缆、中源环保、鑫...

长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5号台风“蔷薇” 对安徽省无直接影响 10日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 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