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保洁阿姨拾金不昧 6万现金失而复得 虽是贫困户,却凭双手收获属于自己的荣誉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9-04 05:11   https://www.yybnet.net/

装在塑料袋里的六万元现金。

本报讯 “这么多现金,没想到还能找回来,大姐的人品真是没话说!”近日,陈女士从长丰县吴山镇派出所领回丢失的包袋,袋子里的6万元现金一分不少,她对保洁阿姨陶有云拾金不昧的行为连声称赞。

捡到陈女士现金的是龙门寺服务区的保洁班长陶有云。8月25日上午10时许,陶有云像往常一样打扫大厅卫生,在打扫洗手池时,她无意中看到旁边的垃圾桶上有一个鼓鼓囊囊的黄色塑料袋。打开一看,里面居然都是现金,整整齐齐用橡皮筋扎着。“我一看这么多现金吓一跳,心想肯定是哪位旅客落下的,人家丢了这么多钱肯定急坏了,这钱得赶紧还回去。”陶有云心急如焚,立刻将情况上报给服务区值班经理。

值班经理打开塑料袋一数,发现一共有6万元现金。除了钱,只有一张便签,上面写着几串数字,并无其他线索。在找不到失主联系方式的情况下,值班经理立即拨打吴山镇派出所电话报警。这时,服务区也接到了失主的求助电话,对方自称在周谷堆市场做批发生意,当天刚结完货款,回老家凤台县途经龙门寺服务区,上完卫生间洗手时,不慎将装货款的塑料袋落在了垃圾桶附近,到家以后才发现钱丢了。

经吴山镇派出所联系后,失主陈女士急匆匆赶来,核对完身份后拿回了失而复得的现金。陈女士激动不已,连连向陶有云致谢:“服务区人来人往,钱能找回来多亏了你。这个货款对我们来说特别重要,真的非常感谢你和你们服务区。”说着,陈女士抽出一叠现金欲感谢陶有云,陶有云婉言谢绝,笑着说这些都是应该做的。

其实,陶有云的家境并不富裕,她是杨庙镇大路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

前几年,爱人因病丧失劳动力,靠她一个人在外打工赚钱。2015年起,陶有云在龙门寺服务区做保洁,每月收入也不算高。“陶阿姨在工作中很能吃苦,为人也是热心肠,我们都喊她‘胖阿姨’。她做事特别认真负责,经常捡到丢失的物品交给财务室。”龙门寺服务区的主办会计权筱说道。龙门寺服务区经理陈红村表示:“陶大姐勤劳能干,为人忠厚。她既是我们公司的‘优秀员工’,也是我们服务区的‘最美龙门人’。”

据悉,这并非陶有云拾金不昧的首例。在龙门寺服务区工作5年多,她多次捡到过旅客的手机、钱包、钥匙等重要物品,获得同事及失主的一致点赞与肯定。陶有云用她的实际行动展现了自己高尚的道德情操,为社会传递了一份正能量。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陈家静通讯员 刘文静

新闻推荐

贫困大姐捡到6万现金后…… 保洁班长陶有云拾金不昧,被赞“人品真是没话说”

本报讯“这么多现金,没想到还能找回来,大姐的人品真是没话说!”近日,陈女士从长丰县吴山镇派出所领回丢失的6万元现金,她...

长丰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长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保洁阿姨拾金不昧 6万现金失而复得 虽是贫困户,却凭双手收获属于自己的荣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