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聚首长丰庆“常丰” 合肥丰收节展现农业农村新风尚、新业态、新成就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9-23 04:31   https://www.yybnet.net/

合肥市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活动现场热闹非凡。记者 宋炎骏 摄

本报讯金秋送爽,硕果飘香。昨日上午,合肥市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长丰县马郢社区开幕。活动现场,欢快热闹的民俗表演,喜庆嘹亮的唢呐合奏,村民自编自演的《丰收舞》表演,吸引了周边四面八方的乡亲们。

据悉,今年丰收节由市农业农村局、长丰县人民政府主办,主题为“新风尚、新业态、新成就”。

葡萄、莲蓬、茶叶、稻虾米、香瓜、蜂蜜、土鸡蛋……在特色扶贫农产品展销现场,记者看到,琳琅满目的高品质特色农副产品吸引了络绎不绝的游客。

据了解,今年合肥市在丰收节主会场组织各县(市、区)40家扶贫名特优农产品参加展示展销,并同步开展农产品线上直播,进一步拓展全市农产品销售渠道。

“这盆多肉宽幅12厘米,适合摆放在桌面,喜欢的宝宝们赶快拍走啦!”合肥市锦韵多肉植物种植有限公司负责人手持手机,正在现场进行直播销售。

“这是百花蜜,这是洋槐蜜,买蜂蜜,首先要闻味道。不同花源酿成的蜂蜜,风味肯定不一样。”另一边,安徽和润养蜂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正在热情介绍自家蜂蜜产品。

当天,来自肥东县牌坊乡许井社区的周业林、肥西县铭传乡高塘村的郭中海、长丰县罗塘乡双门村的樊刚、庐江县庐城镇新桥村的刘义兴、巢湖市黄麓镇建中村的唐绍宏等10位农人荣获“十佳”脱贫致富能手表彰。庐江县蒲岗村蒲庆蔬菜产业扶贫基地、长丰县双丰社区裕旺稻虾产业扶贫基地、肥东县兴庙社区蔬菜产业扶贫基地、巢湖市包坊村茶叶产业扶贫基地、肥西县铭传乡蚕桑产业扶贫基地等10个基地获评“十佳”农业特色产业扶贫示范基地。

现场还邀请了部分农产品电商企业与生产种植基地代表进行现场签约,以加快农业O2O发展,推动农产品线上线下融合销售。(记者 韩婷婷)

新闻推荐

管理更规范 作风更扎实 服务更贴心

(上接1版)监督只是形式,只有把纪律、规矩立起来、严起来、用起来,才能真正改作风、提效率。“紧紧围绕中心工作,...

长丰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长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聚首长丰庆“常丰” 合肥丰收节展现农业农村新风尚、新业态、新成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