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一粒米折射出一个社会对勤俭的态度 第二届思政微课堂优秀成果展示昨日举办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9-28 00: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大家好,我叫米小粒,育苗、播种、插秧,我的诞生多不容易啊!”9月27日下午,第二届“思政微课堂”优秀成果展示活动在合肥市第四十八中学嘉陵江校区举办。前期竞赛评选中获得优异成绩的老师们通过微课展示,为全市200名思政教职人员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

由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合肥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思政微课堂”活动自今年7月启动以来,经过组织发动、资格初审、层层选拔,最终在8月27日评选出了36堂优秀思政微课。昨日下午,其中的8堂优秀微课在第四十八中学嘉陵江校区进行了展示。来自多所中小学的思政老师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思政教育新方式。

获得小学组一等奖的周永霞来自肥东经济开发区中心学校,她的思政课从一粒米说起,凭借名为“米小粒”的虚拟动画人物,讲述了碗中粮食得来不易,勤俭节约方是美德的思政课题。“在饭店吃饭时,吃不完的一定要打包!”“我们可以把吃不完的水果制成罐头,千万不能浪费。”在周永霞展示的课件中,孩子们开动脑筋,想出了一条条节约粮食的美德,也赢得了台下思政老师们的阵阵掌声。

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连续举办了两届的思政微课堂比赛,也让现场观摩的思政老师们感到收获颇丰。来自长丰一中的仇多奇老师表示:“这些优秀思政课题材新颖、勤俭节约、网络安全等主题更贴近学生生活。通过向这些优秀课堂学习,我们自己也创新了教学方式,继续在新时代为学生们上好每一节思政课堂。”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孙皞乾

新闻推荐

全省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现场会在肥召开

本报讯9月21日,安徽省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现场会在合肥召开。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工委书记王炜,省商务厅副厅...

长丰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长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粒米折射出一个社会对勤俭的态度 第二届思政微课堂优秀成果展示昨日举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