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邱集社区:美丽乡村幸福荡漾

来源:合肥日报 2020-10-12 04:28   https://www.yybnet.net/

初秋时节,走进长丰县杜集镇邱集社区,绿树红花间灰瓦白墙小洋房错落有致,老人悠闲地剥着花生,三三两两的孩童打打闹闹,不时传来阵阵笑声,一派和谐景象。

记者跟随居民闫齐红去往她家,她指着远处一栋三层楼房笑着说:“这是我家房子,居住环境好,交通也方便,出门就能坐上公交车。”

这几年,靠着“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拼劲,闫齐红夫妻俩依靠打工再加上十多亩田地的收成,一家四口的日子过得红红火火有滋有味。

据了解,邱集社区位于长丰县杜集镇最东边,处于江淮分水岭脊背,是典型的丘陵地区。2012年,作为省级整体推进农村土地整治示范项目,当地原来的15个自然村庄拆迁复垦,规划建设邱集新村,2017年实现整体搬迁,716户、2820人乔迁新居。

如今,路成网、树成行、渠相连……曾经分散居住在各个村庄的村民们和闫齐红一样,都集体住进了统一规划的邱集新村。

社区配套设施完善,超市、卫生服务站、幼儿园、文化活动中心一应俱全,居民看病、购物、娱乐活动基本不用出社区,自来水、网络、燃气也都通到了每家每户。

从村民到居民,变化的不仅仅是身份,更让邱集社区全体居民迈向小康生活的步伐加快。

据悉,近年来,邱集社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以土地综合整治为抓手,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先后获得“安徽省整村推进示范村”、“安徽省美丽乡村示范村”等荣誉称号。该社区还大力发展新型农业,薄壳山核桃、高效食用菌、稻虾米、火龙果等农特产享誉四方,农民收入大幅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不断提升。 ·沈慧 本报记者 韩婷婷·

新闻推荐

小区设置“遛犬专道” 流浪犬也有了“新家” 合肥已成立50余个联合执法队伍 全市近3万只犬完成登记上牌

本报讯《合肥市养犬管理条例》于6月1日实施,经过3个多月的宣传劝导、集中免疫登记办证,目前已有近3万只犬只登记上牌。...

长丰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长丰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邱集社区:美丽乡村幸福荡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