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共和城社区: “四同工作法”提升居民幸福感 长丰(双凤)经开区党建主题系列报道

来源:安徽商报 2020-11-06 00:47   https://www.yybnet.net/

曾经的共和城社区北辰天都小区因为物业管理不到位,小区环境差,问题多,业主满腹牢骚,通过“邻里党建”,打出了一套组合拳,北辰天都实现“逆袭”,成为“长丰县文明小区”。

北辰天都通过“红色领航”,成立了长丰(双凤)经开区首家业主委员会,并选聘新的物业公司,组建红色物业,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小区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卫生状况,实施网格化管理,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同时,建立“三位一体”协调机制,形成反映问题-解决问题-反馈结果的闭环,实现有人管事、有钱办事、有场地议事,解决居民的烦心事、揪心事和操心事。在“邻里党建”引领下,北辰天都小区建成全县首个平安智慧小区系统,并被评为“长丰县文明小区”。

北辰天都小区是共和城社区党建引领,加强基层治理的一个缩影。据介绍,共和城社区有力高共和城、润地星城、北辰天都、名门北郡、瑞龙花园、文德艺墅等6个商住小区,现有人口约4万人。其中,部分小区因为物业服务不到位,矛盾频发,群众满意度下降。为了提高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共和城社区创造性地提出了党群同建、邻里同聚、协商同治、服务同享的党建“四同工作法”。发挥党群共建合力,率先推行社区协商议事制度,化解小区矛盾纠纷,改善小区人居环境。

为进一步拉近邻里距离,构建和谐社区,共和城社区依托全县首座邻里中心——共和城邻里中心和社区服务中心等活动阵地,组建辖区四叶草志愿服务联盟,整合社区力量,组织邻里节、文化节、居民骨干联谊会等活动,孵化辖区文艺团体,组织邻里活动,丰富居民生活,形成“邻里同聚”的融洽气氛,让群众生活更美好。

张义扬 郑茹

新闻推荐

荒山变果山 增绿又治穷

黄海柱韦世仙过去,上思县公正乡那计屯的数百亩荒山大部分红石裸露,水土流失严重。近几年,长丰农林综合开发基地负责人农乐乐...

长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五彩庐州秋意浓2020-11-05 04:35
评论:(共和城社区: “四同工作法”提升居民幸福感 长丰(双凤)经开区党建主题系列报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