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遍村开花,集体经营性总收入超千万

来源:市场星报 2021-01-11 09:37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2020年以来,长丰县岗集镇针对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中各村速度不一致、工作面不均衡、资源利用不充分等问题,通过因地制宜、“五力”并发,全面激活了发展动力,让集体经济薄弱村实现了华丽转身。截至2020年12月底,全镇村集体经营性总收入已达1501.12 万元,较上年增加1209.12万元。全镇18个村经营性收入均超10万元,其中50万元以上经济强村13个,较上年增加12个,更有6个村突破100万元大关。

岗集镇立足镇情制定相关方案,成立由镇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统一调度全镇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作,从“九龙治水”变为“一盘棋”治理,确保工作能够全面铺开、统筹推进。针对部分村(社区)资源利用低效、管理混乱、模式僵化等问题,镇党委将各村废弃校舍、闲置场地及低效利用的集体土地进行清点并重新配置,通过公开招标、股份合作、使用权有偿转让、租赁承包等方式,实现了闲置资源发展潜能的进一步释放。

岗集镇在发展中始终坚持“融入合肥、工业立镇、三产跟进、科学发展”工作思路,不断从周边发展趋势、土地条件提升、人居环境效益等方面综合考量发展规划,从而实现集约高效发展,形成长久收益链条,保持村级集体经济高效发展的良好势头。

新闻推荐

忘不了的钢铁学校

现在的合肥庐阳高级中学的前身是二十六中学,二十六中学的前身是合肥第十九中学,而十九中学的前身是合肥钢铁学校。创办...

长丰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长丰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1月11日停气通知2021-01-08 00:41
猜你喜欢:
评论:(遍村开花,集体经营性总收入超千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