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手机上画个圈 春耕贷款到账 国内首批!安徽16个产粮县用上卫星遥感信贷技术

来源:合肥日报 2021-03-18 04: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今年春耕,安徽省在全国率先引入卫星遥感信贷技术,长丰、肥东等16个省内产粮大县的农户不仅可以手机申请春耕贷款,通过后可获得长达60天的免息贷款,覆盖整个春耕时节。

据了解,以往由于农民缺乏抵押和担保,金融机构不够了解农户,无法评定农户的信用情况,导致农村金融一直是行业难题。

安徽省引入的这套卫星遥感信贷技术代号为“大山雀”,技术原理是农户在手机地图上圈出土地,确认自己的地块后,网商银行通过卫星图像识别地块的农作物面积、作物类型,并通过风控模型预估产量和价值,从而向农户提供贷款额度与合理的还款周期。这项技术犹如在金融领域支起了一根“网线”,将天上的卫星和地里的农民“奇妙”地连接在一起。

“安徽省是产粮大省,农民春耕普遍有资金需求。2019年10月,我们与网商银行就深化农村金融创新签订合作协议。”省农业农村厅计划财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项技术可以准确了解农民的需求,精准地给农民授信,大幅提升春耕农户获贷率。

“作为一家服务小微企业和经营性农户的科技银行,我们希望让金融科技与农业生产经营深度融合,让更多农户享受到科技带来的普惠价值。”网商银行负责人说。(实习生 袁也 记者 华新红)

新闻推荐

办人民满意教育 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长丰县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纪实

合肥师范附小教育集团长丰分校学生课间操师德师风长丰县运动会北城中学东校区教育是国计,也是民...

长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我与“包公故事”2021-03-09 09:27
猜你喜欢:
评论:(手机上画个圈 春耕贷款到账 国内首批!安徽16个产粮县用上卫星遥感信贷技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