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五美”并举美美与共 打造百姓身边好学校 质量兴教,长丰县岗集镇第二小学社会美誉度逐年攀升

来源:江淮晨报 2021-03-19 00:44   https://www.yybnet.net/

创办于2016年9月的长丰县岗集镇第二小学,建校仅4年多时间,因其先进的办学理念、丰富的校园文化、完善的制度、精细的管理、师德高尚的队伍、高效生动的课堂、锐意进取的精神,迅速崛起为当地“家长有口皆碑、争相把孩子送来”的百姓身边的好学校。

党建引领凝聚学校发展强大动力

被评选为2019-2020学年度“百姓身边的好学校”,该校校长范良贵觉得这是人民群众对学校办学成果的最大认可。“岗集镇第二小学在长丰县教体局党委和岗集镇中心学校党总支的正确引领下,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开创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在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教师的带动下,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正有声有色、蓬勃发展、形势喜人,深受学生家长和周边群众的赞许。近年来学校好评率和美誉度逐年攀升,先后荣获了合肥市德育工作先进集体、长丰县绿色学校、长丰县平安校园、长丰县文明校园等多项殊荣。”

从建校初期仅有600多名学生就读发展到如今拥有2000余名莘莘学子,岗集镇第二小学规模的迅速壮大,直接印证着周边百姓对这所学校办学质量的认可。该校自办学以来,坚持“安全稳校、质量立校、管理强校、特色兴校”的发展思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秉承“博学和善”的办学理念,关注每一位学生,让每一个生命都幸福绽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强教育教学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办学品位,积极构建“崇德、博学、开拓、健美”的校训,“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风,“敬业、爱生、进取、奉献”的教风,“勤学、好学、严谨、博学”的学风。

为了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学校全面加强教学常规管理,注重教研和培训,聚焦课堂,向40分钟要效益,教学质量稳步提高。该校一年级(3)班班主任马晓宁介绍说,学校十分重视对教师的培养,实施“青蓝工程”,加强以课堂教学为中心的业务大练兵活动,形成学业务、钻业务、精业务的良好氛围。教研组定期开展公开示范课、集体备课、无生上课、说课、主题论坛等形式多样的教研活动,积极为老师们搭建各种学习平台,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

质量强校 不断促进内涵式发展

岗集镇第二小学坚持“五美”并举,美美与共。“五美分别是校园美、教师美、课堂美、团队美、学生美,通过对五美的塑造,从而实现学校的德育目标。”分管学校德育工作的副校长郑永奇表示,建校以来,学校始终把德育作为学校工作重点,按课程标准配齐德育教师,开齐开足德育课,每年进行一个主题的师德师风主题教育,全体教师严守师德底线,立志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注重让学生在实践中体验,让学生在亲身体验中掌握知识、发展能力、陶冶情操。

良好的校园环境能更好地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该校副校长董功政表示,学校十分重视发挥校园环境的育人功能。“岗集二小首先给人的印象是优雅的、整洁的、充满诗情画意的。学校充分利用名人名言展板、展示橱窗等文化板块的宣传作用,积极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学校还定期开展‘最美教师、最美班级、最美路队’评比活动,调动广大师生构建美丽校园的热情,积极推进文明校园建设。”

如今学校教学硬件配套设施优越,建有教学楼、综合楼、风雨操场五幢主体建筑物。拥有48个普通教室、2个多功能教室、2个计算机教室、1个书法教室和一个现代化的录播教室,同时还建有1个科技馆、1个公共安全体验馆和1个乡村学校少年宫。“学校现代化设施齐全,环境优美,师资力量雄厚,制度完善,管理精细,为素质教育的全面开展创造了良好条件。”董功政说。

经过4年多办学经验的不断探索和积累,如今岗集镇第二小学正朝着内涵式发展稳步推进。“我校正积极申报合肥市第六批新优质学校创建,深挖学校发展潜力,努力打造书香校园和人文学校。”范良贵对新优质创建工作充满信心。“全体二小人将坚定党建引领作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怀揣梦想期盼,携手蓬勃朝气,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为创建新优质学校、实现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金玲 陈旺胜

新闻推荐

合肥非遗园烟花秀未获批准 因疫情防控和禁放需要,已购票市民可退票

前段时间,合肥非遗园举办烟花节的消息引起市民关注,宣传中号称的“国际烟花秀”让不少市民向往,但有不少市民心生疑问:合...

长丰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长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五美”并举美美与共 打造百姓身边好学校 质量兴教,长丰县岗集镇第二小学社会美誉度逐年攀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