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滨湖科学城规划要对标张江、怀柔

来源:合肥晚报 2017-10-20 04:03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市长凌云:今年各项工作要向全市百姓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本报讯  主要指标增长平稳,创新发展强劲有力,转型升级步伐加快,质量效益持续提高,生态环境持续向好,群众生活更加殷实……在市政府第十七次全体会议上,市长凌云用“稳、强、快、高、好、实”,对前三季度“成绩单”给予肯定。

迈入第四季度,各项工作进入“冲刺”阶段。凌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鼓足干劲,确保打赢收官之战,向全市百姓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在工作部署上,凌云强调,创新是合肥最具魅力的“实力”,也是进一步跨越的“底气”。从前三季度来看,合肥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发明专利申请量、全市技术合同成交额、全社会研发投入等,增长速度都呈现两位数以上。

接下来,合肥市要加快推进创新驱动,按照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方案,做好项目建设、规划编制、平台建设和对外开放。其中,滨湖科学城规划已正式启动编制,凌云要求,要对标上海张江、北京怀柔科学城规划,高水平抓好规划编制工作。环巢湖科创走廊在前期深入研究的基础上,也要尽快形成总体发展规划。

今年年底之前,合肥市招商引资将“再出发”、“再发力”。凌云强调,如果没有项目支撑,经济发展也就无从谈起。对此,凌云提出要求,各县市区、开发区要认真梳理,从正在洽谈而且有落地意向的项目中,汇总5个以上上报市政府。根据项目的成熟情况,今年年底之前,市政府领导将亲自带队“跑项目”。

举世瞩目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凌云对全市干部提出要求。“学理论、学政策、学新知识,要不断提升自己的学习力。”凌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及时抓好学习培训,特别是对十九大确定的重大战略、重要政策、重点部署,通过专家辅导报告、理论研讨等形式加深学习,确保领会透彻、融会贯通。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罗敏)

新闻推荐

庐剧的前世今生

合肥王贤友在我们老家的农村大地上,看戏是老百姓最喜闻乐见的娱乐方式。每年的农闲时节,或者赶上村里族人有重大活动的时候,一般都会请剧团来村里搭台唱戏,少则三二天,多则十天半月,唱的是一本两本...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都市里的乡愁2017-10-13 11:56
评论:(滨湖科学城规划要对标张江、怀柔)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