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雪战”50小时 高速恢复

来源:安徽商报 2018-01-06 11:39   https://www.yybnet.net/

路政人员为滞留旅客提供方便面

从昨日中午开始,合肥暂时雪停,这也给交通带来喘息的机会。新桥机场中午恢复班次起落;虽然依然有道口封闭,但是全省高速公路已经全部打通;只是由于安徽省周边省份依然有落雪,合肥铁路枢纽出现百余次高铁、动车、普列停运,长三角及中部列车晚点较为普遍。未来两天,合肥依然有雨雪天气并将迎来寒潮,对交通依然会有比较明显的影响,需要长距离出行的市民要做好充足准备。

[铁路]及时发布动态信息

虽然昨日合肥降雪暂停,但是由于中东部地区整体降雪量太大,安徽省核心交通枢纽合肥昨日出现最严重停运局面,两大火车站上的屏幕信息基本被停运车次占满。其中,仅合肥南站就停运61趟高铁、动车,波及福州、武汉、北京、上海等几乎所有方向的往返。同时,合肥站也有40多个班次停运,其中大部分为K字头普列和T字头特快,省内出行受到极大影响。仅仅当天上午发布的信息,两大站停运车次超过百趟。

同时,还出现大面积晚点。前日晚上上海到合肥的高铁,甚至出现晚点5个多小时的极端情况。根据通报,京沪高铁、合福高铁晚点依然较为严重,有的车次晚点在一个小时以上,不过合肥站由于停运车次较多,晚点普遍在十几分钟。

根据合肥站发布的消息,今日合肥站及合肥南站依然会有部分列车停运,截至昨日傍晚已经发布涉及安徽省的有:安庆开K1072次、济南开K1561/4/1次、上海开K1152/3次、合肥开K8381次、黄山开K1110次、合肥开K8451次停运。请市民随时关注10306和中铁上海局或者“铁路合肥站”微博发布的即时信息,做好调整准备。

通过12306网站预订且尚未取票的旅客可于30天内(含当日)登录12306网站退票,持有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于30天内(含当日)到合肥两大火车站退票窗口办理退票,均不收取退票费。

[民航]合肥机场中午恢复起落

昨日中午,新桥机场传来好消息,在经过一个早上的关闭后,11时开始正式开放,航班开始正常起落。不过虽然可以起落,但是由于当天早上挤压航班过多,取消、延误还是占据主流。截至昨日下午17:30,昨日取消的航班已经超过50架次。从3日开始,新桥机场40余名工作人员一直在噪音巨大的除雪机边连轴工作,并为超过50架次的飞机除冰。目前,机场人员仍在时刻关注雪情变化,做好下一轮迎雪备战。

[高速]奋战近50小时后恢复

昨日中午12点,随着济祁高速解除“全线封闭”交通管制,历时近50个小时的连续奋战,省交通控股集团所辖4258公里高速公路已全部解除“全线封闭”交通管制。截至当天下午,由于事故施救需要,巢黄、天潜、济祁、济广高速等路段部分入口封闭外,其他因雪天临时封闭的路段已全线恢复通行。

截至1月5日中午12时,高速部门累计投入除雪机械设备3500多台班、人工17000多人次、融雪剂3700多吨。同时,针对滞留人员和车辆,各收费站提供休息场所,做好解释和安抚工作,备足开水、泡面、充电宝、简易维修工具等便民物资和绕行路线图,全力提供力所能及的便民服务,保证出行群众不受冻、不受饿。下一步,该集团及各营运路段将坚持连续作战,继续加大人员、设备和物资投入,加快除雪工作进度,清除路面剩余积雪,同时提前做好低温冰冻和新一轮雨雪天气的应急准备工作。

[国省道]合肥公路未出现阻断

根据合肥公路局的通报,目前,合肥1247公里的国省道及重要县道和344道公路桥梁安然无恙。全市范围内除巢湖、庐江积雪较轻外,其他区域均出现严重积雪。其中,最大雪深出现在长丰,达30厘米。截至昨日上午,各路段均能正常通行,未出现阻断情况。因绕城高速公路之前全部封闭,合肥市区出城车辆及过境车辆几乎全部压到国省干线公路上。其中G206合淮路(K1021-K1024吴山改建路段)通行缓慢。

金海礁万志军杨帅方明阳马翔宇文/摄

新闻推荐

安徽省风景园林+数字化研讨会在肥成功举办

2017年12月29日,来自全省风景园林行业主管部门、大中专院校以及部分兄弟省份行业协会等业内同仁共260余人相聚在美丽的巢湖之畔—合肥,以“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为主题,紧紧把握时代的脉搏,紧跟国家...

巢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巢湖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雪战”50小时 高速恢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