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省政协委员徐崇华建议跨境共治滁河污染

来源:江淮时报 2018-02-09 12: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滁河发源于合肥市,流经马鞍山市滁州市最后汇入长江。目前该河流的污染问题较为严重。省政协委员徐崇华日前建议安徽省相关地市跨境共治滁河污染,以确保滁河河水质尽快达到Ⅲ类水平。

徐崇华说,当下,滁河沿河合肥市的巢湖市、肥东县、马鞍山市的含山县、和县普遍存在养殖污染、生活废水污染、农业面源污染、工业点源污染等问题,其中养殖污染、生活废水污染问题尤为突出,导致河水水质受污染。滁河陈浅断面滁河水质达不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Ⅲ类水体功能要求。

徐崇华建议强化地方政府达标方案责任落实。可请省政府并省水利厅、环保厅加强对滁河跨境污染治理的领导和指导,强化督促检查。滁州市、合肥市和马鞍山市市政府成立由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担任组长、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的滁河水体达标方案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全水体达标工作,定期研究滁河陈浅控制单元水污染防治重大问题。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按照职责分工,切实做好达标方案相关工作。各市环保局要加强统一指导、协调和监督,工作进展及时向市政府报告。

充分发挥“河长制”协同机制。结合“河长制”工作职责对滁河沿线各市、县对跨行政区域的滁河明晰管理责任,协调上下游、左右岸实行联防联控。落实《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明确滁河水污染防治目标和任务,统筹水上、岸上污染治理,完善入河湖排污管控机制和考核体系。排查入河湖污染源,加强综合防治,严格治理工矿企业污染、城镇生活污染、畜禽养殖污染、水产养殖污染、农业面源污染、船舶港口污染,改善水环境质量。优化入河湖排污口布局,实施入河湖排污口整治,实现入滁河河流的排污口水质达到或优于地表水Ⅲ类水质。

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为实现滁河地表水域达到环境功能区划要求,必须调整产业结构和工业布局,加强污染源综合治理和清洁生产改造,加快发展循环经济,淘汰不符合产业政策、法律、法规的建设项目,控制新污染源的产生和排放,严格执行国家环保政策和环保法律法规。从采取治污工程减排、产业结构调整减排、环境管理减排措施等多方面控制污染物排放,确保滁河河水质稳定达到Ⅲ类水平。(本报记者 曹昱)

新闻推荐

女孩失恋轻生 民警箭步冲进房

本报讯(记者吴洋)2月6日1时许,合肥女孩小许在巢湖南路元一柏庄住处,狂饮两瓶茅台酒、服下多枚安眠类的药片后,打开家中煤气自杀。自杀前,小许写下遗书,给男友发了一条诀别的微信。6日凌晨1:30许,合肥市望...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省政协委员徐崇华建议跨境共治滁河污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