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合肥畅通二环北段今年将开工 新四中、滨湖新区15条道路今年将建成

来源:市场星报 2018-04-17 01:0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从2018年合肥市规划建设管理暨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工作动员大会上获悉,合肥今年有一系列新动作,比如畅通二环北段今年开工、合肥南站南广场全面建成、新四中全面建成,滨湖新区15条道路将完成……  

畅通二环北段今年将开工

在城市基础设施方面,合肥市将全面建成合肥南站南广场、绕城高速改扩建、阜阳北路、铜陵路高架北延、南淝河路、长江西路快速化改造、蓬莱路跨派河桥、集贤路跨派河桥、三河路、玉兰大道、重庆路、武夷山路、韶山路、淮南路等项目。

同时,加快建设裕溪路高架东延、郎溪路高架、繁华大道集贤路立交二期、龙岗路、和平路、文忠路等项目,谋划开工郎溪路高架北段、习友路、畅通二环北段、合作化南路、祁门路、巢湖南路、魏武路、龙兴大道、怀宁路改造、休宁路、广德路、西外环路、天津路、锦绣大道等项目。

新四中今年建成

合肥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围绕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今年将全面建成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合肥校区工程、黄麓师范学校改扩建一期工程、合肥新四中、合肥市三十五中教学楼、艺体中心和宿舍食堂综合楼等;加快推进黄麓师范学校改扩建二期、合肥特殊教育中心北校区、合肥市综合球类馆等项目建设。

今年,合肥市谋划开工安徽合肥技师学院新校区、合肥老年大学新校区、省公安大学等项目建设。

在医疗保障项目上,合肥今年将全面建成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医技综合楼;大力推进市第一人民医院门急诊住院综合楼建设,谋划开工合肥市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市第一人民医院老年护理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老年护理医院项目、市第三人民医院新区、合肥市妇幼保健院和口腔医院滨湖分院等项目建设。

滨湖新区15条道路将建成

根据合肥市的安排,今年滨湖新区的徽州大道、深圳路、玉龙路等15条道路,以及市公安局技术用房、特勤三中队、滨湖菊园、桂园等将全面建成,与此同时,快速推进滨湖润园工程、滨湖中心4#楼、省警务中心建设。

相关负责人说,今年,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二期、合工大智能院以及扬子江路、安徽路等14条道路将谋划开工建设。

□ 新闻延伸

庐阳区:“精品”长江中路年内跟市民见面

合肥市庐阳区相关负责人透露,庐阳区今年计划续建、新建精品道路7条,其中长江路、义井路正在按照工期要求有序推进,寿春路等5条新建道路正在完善前期准备,年内焕然一新的长江中路将呈现在市民面前。

记者了解到, 长江中路精品道路改造将在5月完成道路范围内人行道铺装、护栏、路灯、绿化等工程,同步启动沿街立面改造和景观亮化工程,配合做好6个节点的文化景观、小品建设。

在公共停车场上,合肥庐阳区将续建、新建公共停车场25个,4300个停车位,其中16个停车场正在建设,开工率达64%。今年确保建成煤炭厅、城隍庙古玩城、市地税局等停车场,与此同时,将开展城区停车网点规划,结合零星地块改造增设公共停车场,同步完善停车诱导系统、交通信息平台等智慧交通系统,缓解老城区交通压力。

瑶海区:东部新中心核心区设计完成

记者从合肥市瑶海区了解到,今年计划全面完成合肥东部新中心核心区城市设计、工业遗址公园方案设计、“瑶海湾”方案设计等16个项目编制。

在具体的建设内容上,今年将重点推进核心区范围内合裕路以南片区彭大郢、邓老坊、幸福村等9个项目拆迁面积达126万平方米;启动龙岗路、广德路、采石路等3条重点道路建设和徽河路、振兴南路等7条支路建设。同时,还将启动非学历教育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妇女儿童中心、儿童医院和工业博物馆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

另外,在基础设施方面,瑶海区将完成姑溪路、襄水路、凤阳东路等19条支路项目建设,确保云岭路、戚继光路、郎川路等26条支路顺利开工建设;加快推进19个续建复建点建设,确保20个新建复建点按期开工。

据介绍,瑶海区今年加快推进站塘路学校、幸福路小学等16个教育类续建项目建设,新建瑶海湾中小学、大通路小学等12个项目,新建先锋广场、采石路、木材加工厂等9个公共停车场,启动小修厂、赵仓坊、双井城中村等25个旧城改造项目,启动康尔苑、交通大院、粮食局大院等53个老旧小区整治项目。

新闻推荐

版画巨构《巢湖颂》创“全国之最”

画幅相当于一套小户型面积,将亮相安徽名人馆

巢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巢湖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筑牢防洪安全墙2018-04-15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畅通二环北段今年将开工 新四中、滨湖新区15条道路今年将建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